Thursday, February 19, 2009

古老茶餐室



没有飞的日子,上班好像是在等吃午餐,等放工。。当然绝大部分时间都会挂在网上遛达吹水。。

之前有几个三八的网友心存疑惑,为什么我这样蛇囊(senang),空空闲闲,薪水还鬼死多钱。。(谁说?乱讲)

今天,娇滴滴的婷婷问我,(呆凡书,你到底是做什么工的?这样闲的?)(我是在毒牌包二奶为生的)(你皮痒了是吗?超大坡!讲好好,哼!)(好好,我讲好好的,我其实。。是。。)(是什么!jiakap baik baik!)

(我其实是去毒牌。。。卖比古的)($%$#@#%#%^%$)婷婷气愤的脱了她的高跟鞋丢过来。。。

之后娃娃也不甘人后的给我封了个pangkat—(比古李)。。(虾米?比多少立哇??比五立?哦,酱多立。)

(呆凡书~不要再卖比古了,吃饭咯~)老板吴催促了。。(哦~)无惊无险,又到吃午饭钟点!

通常我们在工厂区附近的饭店吃饭,差不多能吃的,都去光顾到完了。有时候老板想换换口味,就会说,走,浪郎去坡底吃(槟城人说的坡底呢,就是市区啦,而浪郎=我们)今天我们去坡底的一间古老茶餐室号锅。(号锅haoguo=makan)

这间在战前就有的古老茶餐室,是年代悠久的老咖啡店,名叫(群宾茶餐室)。听老板讲hor,这间咖啡店营业也有整60年的历史了。绝对没有夸张,是西别老爷的kopi tiam了。但是这里的好吃的东西可多了。



这里有:香滑滑生鱼粥,没得顶云吞面,吃不停卤肉,排队买炒果条,慢慢等福建面,贵到死海南鸡饭。叫不来咖啡店伙计等。。。。真的是应有尽有,还五花八门,四通八达,三思而行,二话不说,一枝独秀。(你是不是萧的?老查母喝到说!)

我除了喜欢来这里吃,原来我对这里有另一种缅怀。这间老爷茶餐室位置在槟榔律,隔壁是一间戏院,名叫(奥迪安)(安哥爵一定知道,因为他是槟城老鸟)。对面就是东方大酒店,其实是很小间。半星级。以前这间酒店很巴闭的,很多大牌的明星,歌星来槟城登台,都是在这里租酒店的。我的偶像-李逸,就曾经是这里的常客。我每每来这里,就会不自觉的想起我的偶像,李逸。我们大马著名的音乐人—谢木大哥,在73年,就是在这里和他的偶像—李逸初相见。他们相见的情形,到底是怎样的?我当然是无从查实。只有靠自己的想象,自导自演的在脑海里编制着,这种假构想,令我很有满足感,但却使我更加的惆怅,对这位巨星的思念更为强烈,哈。(这个彼得呆凡书原来是有思觉失调症滴,自编自导,还自言自语,要小心了,)杨霓吓到chuah赛的说。

敬致我最近八回来的好网友:(如有遗漏,请报梦给我,半夜三点至明晨九点为宜)

猪猪,娃娃,何老爷,花罗汉,yuyyu,杨霓,yoyo,花木兰,美酒,闲人,魔女郡主,安哥爵,小傻强,Paul~

歪先生,sally,吴令军,kate,斯仪,lala,泰迪妈咪,linus,somewhere in Singapore,龙猫,婷婷,疯侠chao,❤oms❤Ψ*^_^*~

横眉侠,candygan,dolphine,koon,ketam,黛丝,杉叶,不老槟榔,feiyifan,小白,joanne~

我很庆幸的结交到你们这群,时时都来帮襯我的好朋友,有了你们的支持,我会越来越得意,不是,是越来越三八,又不对,是比古越卖越好,唉,又思觉失调了,咳咳~总之har,你们努力来捧场,我就努力演下去,没格外收费,假期照常营业。

此致:彼得呆凡书敬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