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7, 2009

一个朋友


昨晚是我和老婆去卡拉ok飙歌的好日子,去之前还特地在家了练了两首新的福建合唱歌曲,是罗时丰最新专辑里头,一首和龙千玉合唱的(郎啊),以及另外一首(风流),ops!风流暂时我还不需要,不然给老婆骂到起头(凤),打到头破血(流)就有。。。哈!

通常要出门唱歌,小的伊伊就送去保姆家寄宿一晚,至于两个大的,都说大了,自己照顾自己啦!呵呵(无良的爸爸)。到了那间熟悉的卡拉ok酒廊,嗯,人潮不算多,看来有得唱咯。当然,我都是这里的老顾客了,这里相熟的爱唱歌朋友(简称歌友)也蛮多下的,有的歌友纯粹来听歌,有的来唱歌,有的更是醉翁之意不在歌呢,哈!而我咧,当然是爱唱歌啦,跟老婆一起来的话,都是唱合唱的歌曲,福建,华语的都有。广东歌我就不班耐了,发音不准的关系,没什么唱。

过了一会儿,一对中年夫妇进来,我老婆跟我讲:A!打铃,阿成哥来了!我回头望过去,哦!是他啊。跟他举手打了个招呼!他们就坐在我左手边的小圆桌。我开始不自在了起来。。。。


06年尾在某一间卡拉ok酒廊,我认识了阿成个他们夫妇俩,也是我第一个认识的歌友!当时候我们时常一起约好时间,我和他们两对夫妇,一起到处去飙歌,去了一处又一处,几年时间过去了,可以说是好朋友了,但到了此时,怎么大家会这样陌生去?

记得每一年的六月中,是成哥他们两公婆的结婚周年纪念,我们当然会约在一起小庆祝下。第一年他邀请我们去迪斯狗,第二年在某酒廊,到了第三年,本来约好在他一个好朋友新开张的卡拉ok酒廊庆祝,当晚他们没有来,我打了电话给他,他跟我解释说老婆不舒服,也罢,我知道不是这样简单,他们两公婆比我还爱唱歌,可以一个星期唱足七天的人,那可能当晚约了我们而放飞机?

那个时候起,我们就没有再联系了。到了最近,成哥知道我多数星期四在这里唱歌,他们两公婆也开始时常来这里。昨晚他们来的时候跟我打了个招呼,和他们临走也跟我打了个招呼,就这样。我只是奇怪朋友可以曾经很要好,而不知道为了什么大家疏远了,我听人家说他老婆很爱吃醋,不过成哥是个好人。。。

好朋友都已经难寻了,我还失去一个,真是波路用!



22 comments:

Sally said...

我来唱歌。。。。

华言巧语 said...

如果是值得交的朋友就继续联系吧!

杨 霓 said...

是不是你以前整天跟人抢麦啊?


走人咯~~

Sally said...

是不是你有讲错话啊。。。。

Calven 烤蚊 said...

他的老婆害怕你教坏他吧?哈哈,吩咐他远离猪朋狗友吧?嗯,其实友情是很奇怪的,某一段时间你和某某某很熟络,但是一段时间后,突然间有没有那么Close了。

嘉CacinG進 said...

想不到你也很厉害飘歌的哦!!!

日落黄昏 said...

是不是你的歌声唱的越来越好,风头盖过他了,所以他就不和你好。。。。哈哈哈!!!(开玩笑)

照sally所说你有没有讲错话。那么改次你就练一首”朋友“来唱特地送给他听。。。哈!

或者叫你的朋友收收风看有什么误会的。

龍貓 said...

很多因素是我們無法控制的
如果人家知道你是用心的人
自然會靠近你
所以別去在意囉

May said...

放心。。失去一个
这里还有几十个。。
夹的话,米长久咯
有缘无缘,一切随缘
你看今天我几班耐,没有气你
要请我唱k了。。
你一定说我埋口乖的了

LavenderBlu said...

时间真的可以冲淡一切,其中还包括友情。
不怕啦!你的人缘那么好,失去一个,老天给回你十个!

eMmy LiM said...

原来你那么爱唱歌啊!!!
如果还想继续这段友谊,主动约他飙歌嘛。。。

路人甲㊣ said...

祝福他们白头偕老吧!

诗艳 said...

有缘的,就一定会再相聚。。。
他既然先采取主动,你何不也主动一点。。。
一人走一步,你们的感情会比以前更香醇。

李逸迷 said...

Sally:你是星加坡歌后,能听你唱歌是我的荣幸也。。。

讲错话的东西很个人的,可能你认为是关心的,人家认为你鸡婆。。

可能你真的骂人的,他说你是有心人,帮了他一个大忙。。。。呕血~!

华嫂:这个就要顺其自然了,我不强求人的。。。

杨霓:他很大只的,我怎么敢跟他抢。。

李逸迷 said...

烤蚊:我是良家好男人来的,我主人家家庭幸福,夫妻美满的人,参我没有坏的。。。

缘分不强求,是你的,就三支香请他也不走,你是对吗?

小虫:是啊,唱歌可以纾解心情。。。。

黄昏:当然不是,成哥歌声比我还要好呢。。

朋友?好,有机会我就唱给他听。。

李逸迷 said...

龙猫:你这句话太好太有力,我舒服了很多,谢谢你。。。。。

May:喂!你不要冒充小辣椒阿美,原装的美酒一天不吊我都不爽的,你到底是谁?你讲!!!!

LavenderBlu:(口里咬着衣角,泪水在眼角晃下,感动到全身打冷震~~~~)呜呜。。

李逸迷 said...

eMmy LiM :不能啦,上次是他失约后,没有怎样的来解释,那,我还主动约他?我脸皮没有这样厚也。。。

谢谢你的好意,朋友是讲缘分的。。有就有,没有就八角。。。

路人甲:请仙人指点迷津。。。。。

诗艳:谢谢你。。。缘分不强求,听天由命咯。。哈。。。

♥♥♥弯弯米♥♥♥ said...

本是好朋友又突然间没交集,一定有它的理由存在,你都没去查哦?不过,算了啦,相信你们也不是那么知交,走了一个,会来多几个的,呵呵…

♥♥♥弯弯米♥♥♥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May said...

鸟的。。逼我出口
是谁冒充我,出来。。
她是我,我是她。。。。
起肖了

Kate said...

缘份这东西很难让人捉摸,有时有缘相识的但友谊却不能长久,有时偶尔相识的朋友却能到白老,我也有遇过,也看破了,我不会强求。

一旧饭 said...

凡事必有因, 凡事以家为先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