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7, 2009

一个朋友


昨晚是我和老婆去卡拉ok飙歌的好日子,去之前还特地在家了练了两首新的福建合唱歌曲,是罗时丰最新专辑里头,一首和龙千玉合唱的(郎啊),以及另外一首(风流),ops!风流暂时我还不需要,不然给老婆骂到起头(凤),打到头破血(流)就有。。。哈!

通常要出门唱歌,小的伊伊就送去保姆家寄宿一晚,至于两个大的,都说大了,自己照顾自己啦!呵呵(无良的爸爸)。到了那间熟悉的卡拉ok酒廊,嗯,人潮不算多,看来有得唱咯。当然,我都是这里的老顾客了,这里相熟的爱唱歌朋友(简称歌友)也蛮多下的,有的歌友纯粹来听歌,有的来唱歌,有的更是醉翁之意不在歌呢,哈!而我咧,当然是爱唱歌啦,跟老婆一起来的话,都是唱合唱的歌曲,福建,华语的都有。广东歌我就不班耐了,发音不准的关系,没什么唱。

过了一会儿,一对中年夫妇进来,我老婆跟我讲:A!打铃,阿成哥来了!我回头望过去,哦!是他啊。跟他举手打了个招呼!他们就坐在我左手边的小圆桌。我开始不自在了起来。。。。


06年尾在某一间卡拉ok酒廊,我认识了阿成个他们夫妇俩,也是我第一个认识的歌友!当时候我们时常一起约好时间,我和他们两对夫妇,一起到处去飙歌,去了一处又一处,几年时间过去了,可以说是好朋友了,但到了此时,怎么大家会这样陌生去?

记得每一年的六月中,是成哥他们两公婆的结婚周年纪念,我们当然会约在一起小庆祝下。第一年他邀请我们去迪斯狗,第二年在某酒廊,到了第三年,本来约好在他一个好朋友新开张的卡拉ok酒廊庆祝,当晚他们没有来,我打了电话给他,他跟我解释说老婆不舒服,也罢,我知道不是这样简单,他们两公婆比我还爱唱歌,可以一个星期唱足七天的人,那可能当晚约了我们而放飞机?

那个时候起,我们就没有再联系了。到了最近,成哥知道我多数星期四在这里唱歌,他们两公婆也开始时常来这里。昨晚他们来的时候跟我打了个招呼,和他们临走也跟我打了个招呼,就这样。我只是奇怪朋友可以曾经很要好,而不知道为了什么大家疏远了,我听人家说他老婆很爱吃醋,不过成哥是个好人。。。

好朋友都已经难寻了,我还失去一个,真是波路用!



22 comments:

Sally said...

我来唱歌。。。。

华言巧语 said...

如果是值得交的朋友就继续联系吧!

杨 霓 said...

是不是你以前整天跟人抢麦啊?


走人咯~~

Sally said...

是不是你有讲错话啊。。。。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他的老婆害怕你教坏他吧?哈哈,吩咐他远离猪朋狗友吧?嗯,其实友情是很奇怪的,某一段时间你和某某某很熟络,但是一段时间后,突然间有没有那么Close了。

小虫 said...

想不到你也很厉害飘歌的哦!!!

日落黄昏 said...

是不是你的歌声唱的越来越好,风头盖过他了,所以他就不和你好。。。。哈哈哈!!!(开玩笑)

照sally所说你有没有讲错话。那么改次你就练一首”朋友“来唱特地送给他听。。。哈!

或者叫你的朋友收收风看有什么误会的。

zzhen said...

很多因素是我們無法控制的
如果人家知道你是用心的人
自然會靠近你
所以別去在意囉

May said...

放心。。失去一个
这里还有几十个。。
夹的话,米长久咯
有缘无缘,一切随缘
你看今天我几班耐,没有气你
要请我唱k了。。
你一定说我埋口乖的了

鳕鱼 said...

时间真的可以冲淡一切,其中还包括友情。
不怕啦!你的人缘那么好,失去一个,老天给回你十个!

eMmy LiM said...

原来你那么爱唱歌啊!!!
如果还想继续这段友谊,主动约他飙歌嘛。。。

路人㊣ said...

祝福他们白头偕老吧!

诗艳 said...

有缘的,就一定会再相聚。。。
他既然先采取主动,你何不也主动一点。。。
一人走一步,你们的感情会比以前更香醇。

李逸迷 said...

Sally:你是星加坡歌后,能听你唱歌是我的荣幸也。。。

讲错话的东西很个人的,可能你认为是关心的,人家认为你鸡婆。。

可能你真的骂人的,他说你是有心人,帮了他一个大忙。。。。呕血~!

华嫂:这个就要顺其自然了,我不强求人的。。。

杨霓:他很大只的,我怎么敢跟他抢。。

李逸迷 said...

烤蚊:我是良家好男人来的,我主人家家庭幸福,夫妻美满的人,参我没有坏的。。。

缘分不强求,是你的,就三支香请他也不走,你是对吗?

小虫:是啊,唱歌可以纾解心情。。。。

黄昏:当然不是,成哥歌声比我还要好呢。。

朋友?好,有机会我就唱给他听。。

李逸迷 said...

龙猫:你这句话太好太有力,我舒服了很多,谢谢你。。。。。

May:喂!你不要冒充小辣椒阿美,原装的美酒一天不吊我都不爽的,你到底是谁?你讲!!!!

LavenderBlu:(口里咬着衣角,泪水在眼角晃下,感动到全身打冷震~~~~)呜呜。。

李逸迷 said...

eMmy LiM :不能啦,上次是他失约后,没有怎样的来解释,那,我还主动约他?我脸皮没有这样厚也。。。

谢谢你的好意,朋友是讲缘分的。。有就有,没有就八角。。。

路人甲:请仙人指点迷津。。。。。

诗艳:谢谢你。。。缘分不强求,听天由命咯。。哈。。。

♥♥♥弯弯米♥♥♥ said...

本是好朋友又突然间没交集,一定有它的理由存在,你都没去查哦?不过,算了啦,相信你们也不是那么知交,走了一个,会来多几个的,呵呵…

♥♥♥弯弯米♥♥♥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May said...

鸟的。。逼我出口
是谁冒充我,出来。。
她是我,我是她。。。。
起肖了

Kate said...

缘份这东西很难让人捉摸,有时有缘相识的但友谊却不能长久,有时偶尔相识的朋友却能到白老,我也有遇过,也看破了,我不会强求。

一旧饭 said...

凡事必有因, 凡事以家为先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