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1, 2009

考完了


我的二公子宏业终於考完UPSR了。他说松了一口气!他妈妈也全身大解脱,整个乱绵绵的一堆化石般摊在客厅的沙发,好像刚生完孩子。。

从宏业三岁进幼儿园,到踏入小学,宏业的学习能力都很好,可惜他小学三年级时,有一次他可能在班上讲话给国语老师扭过他的耳朵,还罚他站在课室外那天起,他开始厌恨这位老师。同时对国语完全失去兴趣。之后国语考试一落千丈,我们知道这件事情后,开解和安慰了宏业,但是他已经跟不上学习的程度,我们只好四处找补习老师给他,换了一个又一个,连一对一的老师也试过,情形没有改变,国语作文理解考试拿三分,离满分还有97步,不过我们没有责怪他,也还是在鼓励着他,我知道我这个孩子的脾性,他吃软不吃硬的!其他科目他都ok的,都有八九十分,算数是他的厉害武器,九十分以上,就只有国语他没有兴趣。

还好,宏业在去年五年级的时候,老婆的朋友介绍了一间国语补习中心给我们,虽然这个补习中心跟之前补过的都大同小异,但是宏业却明显的开始进步了,从五分进步到二十多分,再进步到到五十多分了,这是多么值得我们振奋的,我的宏业的国语从来没有蓝色过的!哈(教不严,父之过,还傻兴奋!)。原来听老婆讲说,这位补习老师知道宏业的情形后,给宏业对症下药,而宏业也喜欢这位补习老师,所以他开始对国语有了兴趣和信心,我们两公婆也松了一口气!

老实讲,我们夫妻没有给孩子很大的压力,只要有给他们去补习,学校的功课要做完,平时他们在家里都很自由的。(又是教不严,父之惰)

我最厉害,也是对宏业最严厉的这一次就是,呵呵,UPSR考试了,我只把客厅电视机的遥控收起来两天,然后扮出很严厉的样子说:宏业!你给我听好好!大考了,不可以看客厅的电视哦,知道吗?宏业说:哦!没有问题。。。嘻嘻!

昨晚宏业考完了UPSR,我把电视遥控器放回客厅,老婆随后悄悄的在我耳边说:阿德啊,你以为你的孩子傻的咩,你收起遥控器,你以为他们就不会开电视机啊?轻轻一按电视机就可以看了啊,傻的啊你?而且宏业嘛是可以在房里上网打电子游戏。。(老婆好像笑我蠢,还很满意他的孩子很班耐的样子,笑死!)

Alamak!我们这两公婆可以拿去人道销毁。。。。

不过,我知道我孩子的料的,pass是没有问题啦,但是能拿几个A就看我们戴家的风水啦,不强求!不强求!

一粒不嫌少,两粒刚刚好,三粒以上的,看来我可以去裸跑了。。。



34 comments:

Calven 烤蚊 said...

沙发~

Calven 烤蚊 said...

我深信你会摆几桌庆祝孩子拿到好成绩的!哈哈,放心!肯定可以的!

Calven 烤蚊 said...

至于裸跑的话,请提早通知,我安排几个专业摄影师,通知报馆一下喔!

koon said...

祈求观世音菩萨,让宏业考到四粒A好让我们有眼福看世纪裸。。跑。。。

花罗汉 said...

成績公布時,等著看你裸跑。不要告訴我你在沖涼房裸跑,calven 不放過你。哈哈

tamiya said...

哇,这么简单就裸跑了啊???记得把肚腩减掉哦。。。

嗯,UPSR小儿科啦,是家长自己穷紧张咯。。。

567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567 said...

3粒就裸跑?真的吗?
记得预先通知下,我567一定捧场~
惨!酱到时槟威大桥不是很塞?

LavenderBlu said...

裸跑?记得通知我哦~我要向眼科医生预约。

cherlyn said...

这么对自己的孩子没有信心噢~
你惨了,我也是等着看噢

May said...

等着看你裸跑
不要到时公布假成绩har..
我知道你的衰样的

黛丝 said...

那你裸跑定了!!

日落黄昏 said...

听你这么讲,使我想起我念中四的时候,就是有一位国语老师在我做“作文”的时候给了我身平中的第一个“0"分我不是交白卷,是有写的难道1分都没有吗?从此以后我就不上他的课了对国语也没什么兴趣了,所以有时候这种事情会导致类似(宏业)的事情发生。

所以楼上的网友们,彼得他一定裸跑了的,不过。。。。彼得生来诡计多端,那会那么容易给你们看到裸跑,跑他一定跑,不过他会在自己的房间里面跑,除非你们在他的房间里安装针孔录影机啦,彼得对不对啊!哈哈哈哈!

Jess said...

哇, 你惨啦, 全世界都知道啦!!保重啰。。。。

龍貓 said...

他盡力了
你們父母也很難為噢
辛苦了

yoyo said...

裸跑裸跑裸跑裸跑裸跑裸跑

小傻强 said...

横看竖看是乳沟啊。

咩咩 said...

老师的教学法果然对学生有很大的影响力啊!!
庆幸你儿子最后有遇到对的老师呐!!
不要看轻你儿子的实力噢...而且据说UPSR的A 是蛮容易拿的噢...

诗艳 said...

哈哈!好一个知足常乐的爸爸。。
你的孩子是幸福的。

李逸迷 said...

烤蚊:沙发王子回朝了,果然连夺几个头位,证明你的魄力回来咯。。

还真感谢你的用心良苦,还安排埋记者来摄影,真大手笔,我先向你扣个头。。。

koon:哇!为人师表,你怎么可以这样?等我到时候寄张CD给你慢慢欣赏啦。。

花罗汉:你爱看说你爱看咯,拉什么鬼烤蚊来过桥?哼!

李逸迷 said...

tamiya:施主,中年人,我是多幸苦养出一粒大肚腩,你干嘛要我减掉?肖啊你。。

567:大桥堵塞了,还有渡轮的,不要shampat。。。。

LavenderBlu:你要镭射你的近视眼,好让你可以看我的裸体跟清楚啊?你想的臭美。。

李逸迷 said...

泰迪:你爱看人家的裸体爱上瘾啦,你不是刚摆你的贝比裸体比基尼照片上来咩?

小辣椒:拿大便涂你的眼睛才知道。。看你还敢看我的衰样吗?

黛丝:不要乱来,等下你的大儿子买起我。。我怕。。

李逸迷 said...

黄昏:你这样了解我,不愧是我的好朋友,听说好朋友可以一起上刀山下火锅的是吗?来!陪我一起裸跑,一定轰动全城的。。

jess:缝你的衣服衣服啦,人家裸跑你也来一份?你不需要陪我跑。。

龙猫:你最好,不会对我的裸体起欲念。。哈。。

李逸迷 said...

yoyo:这不知死活的小家伙。。没有呕过黄疸水是吗你?哼!

小傻强:果然是你最强,知道这篇博文最主要是我要卖乳沟。。。

咩咩:你乳沟也不爱看,我的裸跑也不想知道,你到底要什么?

诗艳:你也不想看啊?

杨 霓 said...

你惨了啦!等着裸跑!不要下巴巴轻轻har!!!

♥♥♥弯弯米♥♥♥ said...

你的儿子也考UPSR?跟我小女儿一样哦,为了不想害你,我就祝我女儿拿多多A,至于你的儿子嘛…怎么办好?是希望他拿多多A还是不拿好?我怕看到的不是你裸跑而是落跑咧,呵呵…

验光师 said...

大家好像对你裸跑很有兴趣呀!哈哈!

你好,进来凑热闹!

李逸迷 said...

杨霓:连你也爱看啊?等下万字不能中。。

弯弯米:哈。。看天意吧。。。南无南无。。。

验光师:谢谢来访,大家都是爱玩的朋友,希望你也能来参一脚。。。

c@therine said...

做你孩子是幸福的!
你这老爸有问你孩子要看你裸跑吗?
哈哈。。。

eMmy LiM said...

哈哈,那我就敬请期待你的裸跑!!

李逸迷 said...

Catherine:我每一天都裸上半身给他们看的。。

eMmy:你也准备好眼药水。。。

ViVi3n said...

我很期待你的裸跑

一旧饭 said...

三粒就裸跑??? 你仲大胆过我!
哈哈哈哈哈...

Eva said...

可否拍个VCR?
小女子太远了,
但也想看裸男裸跑哩!
啊哈哈哈哈啊和~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