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2, 2009

九皇诞吃斋



昨天和今天连续两天,我的午餐是斋菜。老板说他在九皇爷诞要吃六天的斋菜,我只好陪太子读书。还好斋菜清清淡淡,也是不错吃的哦,而我最喜欢吃斋鸭了,嗯~押米!不过这九天里,那些街边卖素食的小贩就发达咯,可以趁机食物贵卖,而消费者也基于一年才吃那几天,所以不会怎样计较。我曾经听我一个朋友讲过,他一年卖个十天九皇诞素食,可以赚几十千,是几十千啊!够他半年不用工作,哇!听了我也为之咋舌,这样犀飞利,好大的一把菜刀嘛,砍到我们满颈项的血,阴公!

在槟城的一个叫关德虎的地方,有一档很出名的素食咖哩面,他们只是在九皇诞期间才塔起铁硼卖那十天,生意是好到不得了,来光顾的人还要排个长龙self service的。老实讲,这档咖哩面真的是很好吃,虽然只是放一些长豆,几片豆扑,但是咖哩的香辣,包你吃了一碗还要多一碗!记得当我二十岁刚出来社会工作,还是个迷途小书童的时候,这档咖哩面才开始发迹。当时候听朋友说这档咖哩面非常好吃,所以就来try看,果然是仙人放屁不同凡响,hor夹!他们从只是一档小摊格的生意仔,才卖两块一碗的咖哩面,发展到现在,是卖一碗(5令吉)!哇,双倍跳啊!在槟城的standard来说,这可是五星级消费,街路边服务罢了哦!价钱太喇喱了,看来不用几年他们就可以住洋楼养番狗了。。。。

朋友!九皇诞你们有没有持斋吃素啊?听说有的人还放愿,所以要吃个十天斋菜,务必身心都要干净清洁才能在最后一天去护送九皇爷,以期能得到九皇爷的比古庇护。。。




这碟斋饭,四样菜,baru三令吉,斋咖啡冰也只是一令吉,便宜到笑


25 comments:

567 said...

报到!波零师奶~我来了~~~

567 said...

吃斋啊!很好叻,可以减掉你那40寸的肥腰哦~

咔咔咔

排排比古走人咯...

567 said...

回头再提醒你!

拾到便宜,别笑到假牙掉哦!

哈哈哈

♥♥♥弯弯米♥♥♥ said...

我家里没有拜拜,老公不喜欢吃素,所以家里还是天天吃荤滴,哈哈…

May said...

吃斋要7戒的喔?
我的家乡就热闹咯
到处都有的吃

花罗汉 said...

我只會齋talk的。哈哈

tamiya said...

以前会吃九天,现在随缘咯。那些卖斋的,口斋心不斋,已经变成很商业化了。。。

喂,迷途小书童是我,你不要乱来抢我的title。。。

Chin Weng 茶先生 said...

我365天都吃蛋奶素。

RM3的经济素食饭算便宜了。

Eva said...

‘九皇爷的【比古】庇护。。。’

还特别删除掉!笑到我肚子爆炸!
哦呵呵呵呵~不可以酱啦!!XD

我很少吃斋的说^^

安哥爵 said...

我也听说他们十天赚几十千的.但你这碟'班宜到笑'!

路人㊣ said...

我心中悠哉有斋~

日落黄昏 said...

我也很喜欢吃斋鹅,斋菜里面最喜欢吃就是它。

李逸迷 said...

波令76543:如果我有幸跟你见面的话,第一件事我想跟你比看谁的肚腩比较大,然后赢的人请吃。。哈哈~

弯弯米:原来是这样,肉食的很爱睡的。。怪不得。。嘻。。

美酒:什么七戒这样巴闭?讲来听听。。

李逸迷 said...

罗汉鱼:罗汉斋talk,原来是这样由来的。。笑死。。

他米亚:我就是看到你最近的博文用这个(迷途小书童),让我笑了好几回。。哈。。所以借用借用。。。(其实我们大家都在跟周星驰借用啦)

印度啊茶:什么是蛋奶素?

李逸迷 said...

Eva;就知道你是同道中人,笑笑无烦恼。。

安哥爵:终於收到signer,电脑可以通啦?好久不见。。

路人甲:你心中有悠哉又有斋,我嘛是栽。。巴比啦你~嘻!

黄昏:我们果然是同类,连吃的都同口味。。

Kate said...

愿九皇爷保佑,国泰民安,风调雨顺。

80's Cherlyn said...

N年前,我有乖乖吃了9天斋,后来就没有了

c@therine said...

你那盘素食饭很便宜哟!
我没有在九皇诞时特意吃斋呢!

华言巧语 said...

还有斋咖啡呀?有何不同?

567 said...

比古呆, 不是我吝啬,我敢100%保证...这一餐,你请定了!!!

但是别到我中年才来见面,到时no guarantee咯!!!

李逸迷 said...

kate:是的,愿九皇爷博比博比。。。

泰迪:哈,恒心很重要啊。。

华嫂:嘛是咖啡一杯。。same same。。

李逸迷 said...

Catherine:没有吃素不要紧,肉不要吃太多就好。。

波令76543:你有见过我的肚腩有多大咩?这样大口气。。

如果真的等到你中年,你的肚腩可能已经盖着你的漆盖。。好像穿着裙子那样。。。哈哈哈。。笑死~~~~快逃!

Pet猫猫 said...

哇!你这碗素真的便宜啊!normally素食是很贵的!

天蝎座妈咪 said...

我昨天吃的就要RM 4.90咯!你的太便宜料!

李逸迷 said...

猫猫:有的小贩要薄利多销嘛。。

天蝎:嗯,槟城来说,这种价钱真的是抵到烂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