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0, 2010

舍不得


大女儿秀萍今年十七岁,够资格考车去了。首先必须去读khursus,她兴奋得很,一直急着要成为有车一族,天天问东问西。交通笔试她一次通过,有我的风范,哈!上个星期她开始学开车了,第一次练车师就让女儿驾出大马路,她兴奋到上facebook去呐喊,回来还跟我们大谈阔论,仿佛自己已经是师傅。我开始有点不舍得了,女儿越大,感觉她好像逐渐的要离开我酱子。。心酸酸的。

记得十五年前,秀萍两岁半,我第一天送她上幼儿园,陪了她半个小时就必须硬下心肠离开,当时秀萍哭着喊:我要爸爸!我要爸爸!看着她哭红的眼睛,在老师怀中挣扎的吵闹着,心里万般不舍的滋味,现在居然一步步的敲我的心门,我,看着女儿长大了,翅膀逐渐成形了,慢慢的,她就要飞出这个家,寻找自己的另一个家,虽然这是人生的一个过程,老妈子养大我我飞,我养人儿也需要学会让她飞,但是,没有想到这种酸酸的苦滋味很快就要来了~

前几年,秀萍身材肥胖瘦不下来,女装衣服她穿不下,专选比较男性化的衣饰,那几年我还蛮苦恼的,怕如果维持这样的体型下去,以后嫁不出去怎么办?那时我还戏弄她说,如果没有人要娶她,我包养一世人,老婆听了还笑我说:安尼a老别pun有?笑死哇~幸好女儿现在减肥成功,还回了一个娇滴滴女儿给我.

疼女儿疼出脸,这句话一个星期内老婆会讲我几回,我也蛮不在乎,一点拍写也没有,哈!是啦,我疼女儿,不过我没有因为而冷落我的少爷宏业的,而且老婆负责全职疼他,我们两公婆算扯平啦。(很厚颜的说)

今晚和秀萍两个人在客厅,两副手提电脑一起上网各自忙。我在写着这篇博文的当儿,满怀感慨的对她说:秀萍啊秀萍~还有几年你就要出外工作咯,要走自己的人生路了,趁着这几年,好好的报答妈妈,帮她做点家务,哪怕只是简单的洗个碗,妈妈也会很高兴,我也安慰啊。她猛跟我点头,嗯嗯~。她在网上玩着餐厅游戏,眼观连续剧,你说她好命不好命。。

好彩好彩,伊伊才四岁,还有大把时间陪我俩老,YepPaH~~



29 comments:

苦妈 said...

看到你的女儿,
就像看到自己的女儿~~

孩子终于长大了,
很快就要飞出去了~~

你还好啦,
还有伊伊,
我呢,
就要跟老伴你望我我望你过日子~~

路人㊣ said...

我也舍不得把女儿嫁给你儿子pun,可以退婚吗?

蒲公英 said...

哇~好感性的比古啊!

不要说你,我送女儿去上学时,常常目送她的背影至看不见为止。女儿越大,万般滋味越是涌上心头。

Ouch said...

做父母的都會經過這不捨得階段吧~
放心,女兒還是會回家的!

琦哥与宝珠 said...

虽然有说女大不中留,可能还比儿子好些.
看开些吧,您老老了还是留三宝在身边,一是你的老伴宝珠,二是老怀有些錢,三是老来健健康康可吃可走动.

鳕鱼 said...

我女儿到家婆家过夜一两天,我也会想念到如疯婆子般碎碎念。
真的难以想像我女儿出嫁时会哭到死去活来的样子~
可以要求女儿不要长大吗?

麗館主 said...

撞鬼你吖,搞篇酱的东东来弄哭我!!

刚好这也是我这几天和男人都在谈的话题。。这几天我们都在谈她们小时後的事情,仿佛好像回到8年前那样。不知不觉已经8岁了,现在送她们到校门,身影不见了也不舍得走。17岁。。。其实离她们不远了,很快我也会有你的心情,有什么方法可以把时间停下来!

Akira 思胜 said...

放心啦, 你的女儿还是爱你的! :)

诗艳 said...

好感性的一篇舍不得。。
你那样爱她,她一定也很爱你啦!
就算嫁人,她也会常常回来看你的啦!

竹子 said...

比古兄,阿呢 金曼亚 安 感性?
第二段,让我有点红廖眼。
我跟4岁的阿大说:
"你大个女廖,daddy以后照顾不廖你,
你要好好照顾自己和那两个妹妹,知道吗?"
我。。。好像有点over。。。"你念多左啦!"

193 said...

早早来到office就读了一篇那么感性的文章。。害我眼红红的。。。不知等下星人老板会不会叫我拿MC回家。。怕我把红眼症传染给他?

孩子大了,我们也老了。。。两件事都不是我们所期望的。。。最后孙子有了,我也死了。。。呸!呸!呸!你看你,都是你不好! 干嘛写酱让人伤感的一篇!

Kate said...

免惊!麦叹!要开心,看到水水的女儿酱大了,心也应安了啊,等着她赚钱给你花不是很好!如果很怀念baby 喜喜哈哈呱呱叫的声音,建议你.....................再来一胎......哈哈!

yoyo said...

等伊伊13岁时你再生多一个,如此循环。。。嘿嘿

p/s:赞一个!这篇很感性,good!

Joanne Low said...

想不到你也有性感...
oh no......
害你爽了一下...soli是感性的一面。
唉,不懂我的old bean有沒有不舍得我嫁咧:`(

李逸迷 said...

咕噜妈:这是人生必经之路,有老伴呵护,好过老来无人顾,睡马路。

路人:mana可以酱的?最多我让儿子跟你住,你买间帮格罗在你家旁,给我两佬住,嘛是ok咯。。号毛啊?

不供应:我们就是父母以前的翻版,所以趁着父母还健在,我们要多孝敬他们,不要让自己有遗憾。

李逸迷 said...

Ouch:我期望我女儿以后不要像你酱,去到雷公哪儿远生活,要看你都难,想屎两佬了。。呜呜~

琦哥与宝珠:谢谢光临

是的,如果我和老婆以后能像你们两佬酱恩爱到处跑,多好啊~而且子女们都学有所成。。

鳕鱼:好,让我们大家努力去寻找一个咒语:女儿长不大长不大,离不开我们离不开我们,马力马力哄~~~

李逸迷 said...

丽之馆:嗯,天下父母疼孩子,但是有一天我们也必须让他们自力更生学会照顾自己,不然我们老了他们怎么办?

所以珍惜现在和孩子们共处的时刻,每一分秒都是一个回忆。还有,当然我们也要回馈爱我们的父母,多陪他们,因为我相信爱,是有回报的。。

akira:谢谢,我也爱你pun。。。哈哈~(geli到啊)

tamiya said...

唉,一个缅怀年轻的岁月,一个感叹时间的流失。。。

你们这些安娣安格,beh tahan你们啊。。。

婷婷 said...

没有女儿来了也不懂要说什么。。。。
现在就去FB add你们家秀萍..
撇~

李逸迷 said...

诗艳:期望是这样啦,所以我常告诫自己要常回去看妈妈,孝顺她,因为我相信以后我也会有回报的,儿女们也会像我酱,常回来陪我两佬。。

竹子林:你是好爸爸,我也是pun!哈!豪恋的两个老豆。。

老二:不好意思,让你伤感了,其实我写这篇的意愿,是希望为人父母的要好好珍惜和她们共处的时刻,让他们留下个美好的回忆,借此,也要想想自己的父母以前也是这般的疼惜我们啊。。要学会回馈。。

李逸迷 said...

kate:哈~生多一个?工厂不准renew license了。。

yoyo:生多一个?再循环?你以为我们是废物?再循环?哈。。你真口爱。。

joanne:天下父母都是疼爱孩子的,以后你生了孩子,把孩子抱在手中时自然发出的那种爱,孩子有什么发烧头痛,你有多么的紧张和焦虑,你就会体会你父母曾经经历过的心情了。。

我女儿出嫁的那一天,我相信我会偷哭。。

李逸迷 said...

他米亚:嘻,不好意思,这篇让你不适宜了。。下次再来坐。。

yoyo:你。。以后会多一个女儿(媳妇)。。要好好疼你的媳妇,好让她有更多的好心情疼你孩子哦。知道吗?

Sally said...

有你这个酱疼他的老豆,相信她以后嫁人了,也会时常往娘家跑得啦。。你安啦。。
啊bo,和我结为亲家,我也会帮你好好疼你的小伊伊pun。。。。

李逸迷 said...

sally:har?要我伊伊嫁去行卡婆?你买一间洋楼给我住你旁边好过。。

猩猩师奶 said...

比古好感性哦。。做你的老婆和女儿都好幸福ing....
还好还有伊伊可以陪你们,哈哈。。虽然我女儿才9岁,不过时间真的修~就过去了。。。我家老爷现在出门几天就不耐了,想孩子想到不得了,我倒还没那么“有情有义”哈哈。。。
现在肚子里的老虎仔跟大女儿相差9岁,我也在想,还好再生一个。。将来不会一下子屋子就静静廖。。。>.<

80's Cherlyn said...

我的女儿也快要上幼儿园了,好期待,哈哈

叫你的女儿留长发,一定很漂亮!

李逸迷 said...

星星:是啊,你的女儿有个伴也不会闷,家里也热闹多了。。

泰迪:我的秀萍现在读书学校不准留长头发,还真的期待她留长头发的样子。。

杨 霓 said...

又来找咂!你把婷婷错看成yoyo了。。。


我跟你们相反哦,我希望孩子快快长大。我可以senang 的到处跑到处飞。。不过我相信她出嫁那天,我会哭到死去活来。。

李逸迷 said...

杨霓:哦,打错!~

又想孩子快点长大自己senang,又不舍得孩子出嫁,真的矛盾,你讲到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