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3, 2010

有车一族



不错,女儿到了可以考车的法定年龄,半年前已经自言自语的说;『到了我的生日,就可以考车了,我考到车牌后,我要有自己的一辆车,我要有自己的一辆车~~~』竟然真的给她开口中,她现在是有车一族了。

我们不是什么大富大贵的大人家,所以只能买二手车给女儿,方便她自己上学,载弟弟,去补习,以及扮演朋友们的免费司机。老实讲,最主要的是,可以减轻老婆的工作,她可以多睡几个钟了。

记得上个星期,女儿兴高采烈的寄来讯息,说她考pass了!然后隔天就开着她的新车载妈妈去兜风了。我问老婆说:『怎样?女儿驾车的技术可以吗?你坐她旁边没有怕咩?』老婆说:『怕什么鬼?可以啦,她弯corner比较差点nia!』然后,上个星期五我们的family day,女儿自荐要驾她的车载我们,起先我不放心,但是想想,还是让她载啦,她始终都要自己开车的啦,我有在旁边监督应该ok的。本来想是这样想,第一次坐她的车,我心里蛮担心和紧张的。

从一上车,我就吩咐自己不要太紧张,不要给女儿压力,要很自然的教导她。上车后,我绑上安全带,然后吩咐女儿一些基本的开车前的检查细节,然后就开车上路了。很好笑,女儿什么都有照我的吩咐做,只是没有绑上安全带,笑死!!(证明这个老豆我比她还要紧张!居然没有发现)

从家里开到小食中心,再回到皇后湾的地下室停车场,去看戏,然后再回到家里,这几段路程,女儿的驾车技术还好啦,老婆讲的没错,她转弯的地方,车盘比较不会控制,动作慢一点,迟些她驾久了应该会进步。

我想分享下到我当时候坐在她旁边的心情,我也不会形容,整个人很僵硬,右手很酸,因为,我从一上车到下车,我的右手都是紧握着煞车杆,阴公!



31 comments:

杨 霓 said...

想起我第一次向丈夫学驾车(我有lesen很多年了,但没胆驾)惟惟很乖很静,我以为发生什么事,赶快推了又推他,才有知觉。。



原来他是怕到不敢出声,吓破胆了。。。

杨 霓 said...

喔也!!三连冠(沙发冠军)!

~仪仪妈咪~ said...

哈哈,你是吓到是吗???

Joanne Low said...

你醬紫好咩?會讓抓史爹令的人更加緊張啦...

小猴 said...

哇,想當初一考到車牌,就瞞著家人從家鄉駕車到芙蓉去,一個小時半,還要載著朋友。那時候真的很膽粗粗,幸虧安全回家,我媽才沒罵我...

麗館主 said...

自然反应,自然反应。。好彩你没有紧张到把『它』给拉起来。。

yoyo said...

哈哈。。。。人之常情!
恭喜啦!!!

日落黄昏 said...

老兄,你的右脚没有一直踩“逼力”咩。哈哈~

还有你应该一路吹着口哨,扮轻松吗?哈哈~

80's Cherlyn said...

你这个做人老爸的真的是笑死我啦~

80's Cherlyn said...

你这个做人老爸的真的是笑死我啦~

李逸迷 said...

杨霓:惟惟也给你吓到,是不是驾车驾到像驾坦克车酱紫?哈哈。。

沙发皇后:晒雷!还3连冠,讲你忙都没有人相信pun!

仪仪妈咪:是啦,整个路程喘不过气来。。!

李逸迷 said...

Joanne:是啦,我还胡思乱想的添!没鬼用到啊

小猴:你果然是胆生大大丛的毛!!!

丽之馆:我怕到时候真的需要拉的时候,整个hand break给我拉断掉~

李逸迷 said...

yoyo:不要假冒那个搞蛋的yoyo来留言,原装的yoyo没有这样顺滩的。。

黄昏:哈哈哈~~~~!笑死我了!老兄!我真的有这个feeling咧!

泰迪:你不要笑我啦,以后你的女儿大了,要驾车的时候,你坐她旁边看?吓不吓到你。。哈!

tamiya said...

戴家有女初長。。。

可以脫離懷抱了,哈哈。

苦妈 said...

很快她载着她的男朋友去吹吹风,
不要载你咯!

193 said...

整个路程精神紧绷,回到家特别好睡厚?

蒲公英 said...

虽然会开车了,可是以后交男朋友还是要给男朋友载的,不要载男朋友啊!哈哈哈~

李逸迷 said...

他米亚:听起来很伤感的说。。呜

咕噜妈:请吃我1000粒扫射不停的机关枪!!!!!!!(呜呜!好伤心!)

老二:是咯~好睡到不愿醒~!

李逸迷 said...

不供应:希望那个载他的男朋友是个好男人啦~

苦妈 said...

不要伤心,你还有伊伊,
再多13年,你53岁,
靓女伊伊载你游车河,
几威风啊!!!

路人㊣ said...

很佩服教车员的胆量和能耐pun~:P

李逸迷 said...

咕噜妈:(破涕为笑)是咩?

路人O正:深感同受pun

诗艳 said...

哈哈!放轻松一点吧!
女儿一定像你,要对她有信心嘛!

Candlelyn said...

以前我第一次开车,载老爸出门,你的情况跟他简直一模一样!!哈哈哈~好好笑,我真的不孝女~笑老爸~

李逸迷 said...

诗艳:信心是有的,紧张也有pun。。哈

candlelyn:哈!我还全身僵硬过度的,之后蛮酸痛的。。哈

Unknown said...

我也很怀念第一次载老爸的感觉,他都都没有唠叨我!!!反而是妈妈,因为他说我驾车太牛,跟姐姐和爸爸一样XD

李逸迷 said...

56月是你:看来你很满意爸爸多过妈妈,哈!妈妈是比较喜欢发牢骚的,可却是爱的叮咛。

Kate said...

恭喜恭喜,姑娘18一朵花了,也多了一张护身符,要去那里可就自由多了。

李逸迷 said...

Kate:现在会飞了!

咸 妈 咪 said...

你的心情应该很像rojak酱吧,既高兴又心酸,你的女儿长料 ~~

李逸迷 said...

大眼妹你阿妈:是咯,女儿大了,会飞了,还好有个小伊伊可以寄托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