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8, 2011

找目

很穷,没目

目=mood,网上学到的。少数智慧民族的通用语言,另类,有自个儿的款。

自从面子书风行起来之后,部落客的生意惨淡,很多人都没有【目】再写blog了,搞到我也没目的停写了一段日子。刚才在面子书上,居然也有人在fb说没目。她们说要找目,刚好给了我一个题材写博,就写【找目】(寻找灵感)。

上个星期在读者文摘读到一篇文章,一位很出名的加拿大博客,每天的读者流量居然超过一万人次,他经营部落格非常成功。电台访问过他,也有人出过书给他,很犀利。虽然我阅读书刊速度很快,但是记性却惜别差,只记得这位红毛人在文章中写说,他当初开始写blog的时候,博文没有什么人看的,有一天无意中分享了一件小事,就是在上班途中搭的巴士上,居然剩很多空座位,他可以很舒服的霸占了整排座椅,所以就小开心了起来。他把这件爽事写上了部落格去分享,当天居然很多人来分享他的这份小喜悦。从此这位博客,就决定每一天都找一件值得开心的小事情跟大家分享,从排队可以抢到最前面的位置,买蛋糕可以买到比较大的一块,喝咖啡可以放多多免费牛奶等的事情都写上来,目的是要大家可以从小事中寻找日常生活的快乐,他的宗旨就是,【快乐本来就是这样简单】。他还订下目标,要写1000个快乐小事情跟大家分享,也有读者怀疑他是否能做到,1000个开心事可要差不多3年的时间才能完成这个壮举哦,但是他做到了。从此他的部落格就越来越多人加入阅读的队伍,也越来越火红了。

看了这篇文章后,我确实charge到了很多电,写博文的【目】就这样又涌现了,写了三篇之后,又没有了题材写,笔又提不起了,哈。我习惯写肖肖的事物,没有搞笑题材就没有目写,这也难怪我。

所以写博【目】是很重要的,我觉得是有目就会有心机去找题材,没有就什么也免讲了。有时候写博也希望有朋友来分享,来留言或来乱水兴风作浪下,多开心,这也是写博的主要动力来源。如果你很用心的去经营部落格,写了一篇又一篇的博文,换来只是寥寥无几的回应,也许无人问津,没有两下子就【邦杰】(爆胎)了,这也是没目的来源pun。

奇怪的是,有的人却越写就越好,人潮也越来越旺盛,人气冲天之即,突然金盆洗手不捞不写了。不知道做莫的,让一班追随的忠诚读者摸不着头脑叹道:做莫会安尼款a?

我说有文采的人都1 macam的,关洗就好。(好彩我没有文采,只有肚财)

我写部落格也三年多了,从一开始的到处乱串门子,误打误撞的找到自己写博的【起肖】风格,也结交了几个爱玩的kaki,曾经一起翻翻起舞7口8嘴的混了好长的一段日子,直到后来移情别恋塔上了面子书,部落格这里也比较懒惰写了。其实主要也是没有题材啦,要写点笑话,也苦无惊喜可写,不过hor,只要我平时多注意和老婆的对话,时不时她都会给到我【惊喜】和【笑点】的,你说啦,家里有此一部【惊世人肉笑话制作机】,怎叫我会没【目】没点子不疼她 啊。。『你不要乱乱写我har!死老头!』(老婆的叫骂声)。。


12 comments:

~仪仪妈咪~ said...

你不要乱乱写我har!死老头!』(老婆的叫骂声)。。

这句最好!!!!!!!!!!!!!

SockPeng said...

还有“ 路西郎逃!”

Vincent Cho said...

你真的是什么花名都有!哈哈哈哈哈…我觉得哦,写部落最好不要写这么长,够用就好。除非真的很好文采…

李逸迷 said...

仪仪妈咪:谢谢你的赞赏~!赏你一拳~!

淑萍:果然有内涵^^

文生曹:也对的,以后写短点,不过我听别人讲,他们去你的blog除了看你的文章的,主要他们看你的照片,她们一直认为说你很靓仔。

winnie@ah咪 said...

哈哈~你的blog是很好笑下的^^

我呢~目前为此~写blog还是为孩子记录、为生活记录、为搭伙食记录~哈哈~就是把blog当记事本&相簿^^

Sally said...

其实这是一种习惯啦,如果你放着它不写,久而久之你就不会想要写了,相反的一旦你每天写,你就会那个目再继续写下去咯。。

Sally said...

又再哥斯蛋回来。。
记得啦,多写38桶的事。。哈哈

osl said...

我每次读你的博文,看见那些福建话,我都捧腹大笑!

其实啊,就算我的部落格人气不高,我还是很有目继续写,可能太喜欢写作文了,哈哈~

安哥爵 said...

我来沙婆你,你要有目写!谢谢你让大家笑笑没烦恼.

李逸迷 said...

啊米:只要写你想说的话,就够了^^加油!

sally:好个哥斯蛋,我喜欢,因为你够shmapat,哈哈

sheue:能引起你的共鸣,我没有写错了,谢谢你^^

安哥:你开心所以我们开心,我们都有你的真心。

路人㊣ said...

早安,今天有目吗?
起身屙尿咯!

李逸迷 said...

路人:好黄的一tok尿~!aiy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