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8, 2011

借你的牵手



朋友说他们两公婆很少牵手的,还说好像是结婚那晚牵过手,然后就没有了。

我的思维突然活跃了起来,恍如一组复杂的计算方程式在脑袋里运算着,量计着,分析着,然后就凑出了我和老婆感情的的一路走来。。

拍拖时,牵手是甜蜜的,结过婚后,有了孩子,开始被现实的生活拖累了,曾经的浪漫也逐渐消失,为了应付商场上勾心斗角的生活,消耗去不少的精力,回到家也筋疲力尽了。在家忙孩子,忙烧菜忙到蓬头垢面的老婆,老公回到家还要服侍埋他,女人也只不过等老公一句温柔的体贴话,就心甘情也愿了。通常男人就是不够浪漫,一回到家,就是打开电视懒在沙发看新闻,不然就是看报纸,或小睡下。看在女人的眼里,她们就开始埋怨了,嘀咕的投诉几句:『你就爽啦,一回到家什么也不用做,就是等吃。』我也顶回一句:『我们在外面做到半死你有看到咩?回到家歇下你也看不过眼!』然后老婆就会搬出以前的浪漫数据来反驳你,数臭你。。一日复一日,感情就慢慢的磨出了苦水,牵手的次数也只剩下数次。。

最近这几年,我和老婆的感情突飞猛进,出门时总是手牵手,虽然老夫老妻了,但牵手不会不自然。她生气时,我不顶嘴,总会做些无厘头的动作惹她笑。有什么纪念的节日,我俩都会计划两人世界扮肖联下,每个星期至少一次,两人齐齐去巴杀买菜,我发觉,很多年轻拍拖牵手时甜蜜时刻又回来了,而这些曾经失去的,我想都是从牵手开始。。

当然,我那个不爱牵手的朋友,他们家庭幸福美满。两公婆不一定是要牵手才甜蜜的啦,各家各花各招式,只要相处得自然,舒服,感情一样在加分。不爱牵手的那位朋友,如果你看到我写的这篇博文,请别误会,我绝对没有恶意,只是没经过你的同意,就借用你的牵手,而甜蜜了自己两公婆一下,你功德无量 ^^


22 comments:

Pet猫猫 said...

讲得好啊!赞!我喜欢你这句:结过婚后,有了孩子,开始被现实的生活拖累了,曾经的浪漫也逐渐消失,为了应付商场上勾心斗角的生活,消耗去不少的精力,回到家也筋疲力尽了。在家忙孩子,忙烧菜忙到蓬头垢面的老婆,老公回到家还要服侍埋他,女人也只不过等老公一句温柔的体贴话,就心甘情也愿了。通常男人就是不够浪漫,一回到家,就是打开电视懒在沙发看新闻,不然就是看报纸,或小睡下。看在女人的眼里,她们就开始埋怨了,嘀咕的投诉几句:『你就爽啦,一回到家什么也不用做,就是等吃。』我也顶回一句:『我们在外面做到半死你有看到咩?回到家歇下你也看不过眼!』然后老婆就会搬出以前的浪漫数据来反驳你,数臭你。

能够像你这样能明白这个道理的丈夫已经是变恐龙了!看来你是唯一一支恐龙的存在!赞!

SiaoFang said...

哈哈,“牽手”好像有另一個意思,是“太太”。看見標題,還以為你要借別人的“太太”。。。(開玩笑啦~)
結婚多年的夫妻,更應該常常牽手,像我LG說的,我們天天都是“新婚快樂”!

Sally said...

当然嘛是要牵手咯。。不过hor有时我家小瓜
很捣蛋,常常会把我们的手掰开,
然后硬挤在我俩中间哈哈。。。。

meylim said...

赞 阿 。 。 老 兄
很 多 老 公 都 不 会 明 白 将 的 事 情 。 。 。

杨 霓 said...

恩,对的对的。
爱不但要说出来,也要做出来。(先声明不要想歪, 做包裹很多东西啊!)

竹子 said...

今天penang很晒worrrr!

不过horrr,比古兄我嘛素跟你一样酱至但LP嘛还是有东西ngor的,做末酱的!?
昨晚我terang-terang问她我算不算好LG!?她又讲是啵!

李逸迷 said...

猫猫:哪里有啦,恐龙?其实我一直写夫妻的相处之道,不是写来炫耀,是写来警惕自己,要自己越来越好。。。

Siaofang:没错!台湾叫老婆是牵手,哈!你就好啦,天天新婚又快乐^^

Sally:你们嘛是偷偷等孩子睡觉了才牵手咯,哈~!

李逸迷 said...

美林:也不是每个男人都不会想的啦,哈~!

杨霓:谈恩爱,我还要多多向你们学习啦,何老爷的技巧比我高~!^^

竹子:哈哈哈哈,你已经是个超好的男人了,是你的老婆要train你成为更高级的好男人呀~!挨下啦。。哈

~珊姑娘~ said...

喜欢你们结婚那么久依然那么恩爱,值得做榜样 =)

cutemum said...

很久以前。。。我和LG曾协议要牵手到老。。。怎知日子越久。。。他都不爱牵手了。。。看来老夫老妻牵手会是我的遗憾。做你太太好幸福。。。

李逸迷 said...

珊姑娘:爱情路上千万里,只要你走对了,也时时为爱情添蜜,耐心的,用心的搅匀他,每一天,你都可以品尝到爱情的甜蜜。。(我们大家更羡慕你两这对金童玉女^^)

cutemum:别遗憾,爱情是要时时添心意的,让他觉得你需要爱。。加油

Pet猫猫 said...

所以我说你就是恐龙咯!因为你知道要让自己越来越好!哈哈哈!让我羡慕咯!

tamiya said...

也许牵了手的手 前生不一定好走
也许有了伴的路 今生还要更忙碌
所以牵了手的手 来生还要一起走
所以有了伴的路 没有岁月可回头

李逸迷 said...

猫猫:今天不知明天事,做好今天再打算^^

tamiya:好诗好诗~!有意境^^

Vincent Cho said...

说好了,我们会一直这样坚持牵手、亲吻、拥抱下去。:)

李逸迷 said...

文生曹:哇~!你好鬼浪漫咧

鳕鱼 said...

我暂时还没有这样的福分。
我的福分都分给三个女儿了。
等我七老八十时再说吧~唉

crisniechoo 倩红 said...

借你的文章让我分享给我家爹地,好让他七老八十也那么的浪漫,这样生活才会永远幸福满满

蒲公英 said...

老婆:老公,我们好久没牵手了。(于是,老婆主动牵了老公的手)

没到两分钟,老公甩开老婆的手。

老公:我的手心出了很多汗,还是不要牵吧!

老婆:@!%……@#!!

李逸迷 said...

鳕鱼:嗯,等你七老八十,我也八老九十了,哈

cirsniechoo:嗯,你的老公也是很sayang你的啦~!!哈

不供应:有的男人比较老唐山,很避忌这些的,慢慢来,一步一步教坏他就行了,哈~!加油!^^

yoyo said...

这篇很不错~^^

李逸迷 said...

你全身上下都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