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4, 2009

吉丫龟


槟城福建人称(枧水糕)为(吉丫龟),安哥爵有介绍过,还要我去买来给大家过目下,看看槟城的枧水糕是什么模样的。

今早去了吉宁万山买了两盒吉丫龟,一盒原装的金黄色,一盒是香草的翠绿色,两令吉一盒,每盒都有一包椰糖浆沾来吃,最好是冷吃,冰凉QQ口感佳,安哥爵说这是冷糕,。。。。

记得我小时候,常会遇到一位老伯骑着脚踏车,后面载着一个四方形的玻璃箱子,里面底部放了一大块的冰,用白布铺着后再把整大块金黄色的吉丫龟放上去,顾客要买多少钱,老伯就用一片自制的钢片切出,然后是用白色的纸张包裹给顾客。记得每个下午四五点左右,他就会来到椰脚街附近兜卖。。。。。。

吉丫龟~~爱beh吉丫龟bor~~吉丫龟~~~爱beh吉丫龟bor~~~~~

好怀念哪~~~

31 comments:

杨 霓 said...

来坐沙发慢慢叹!也!!

娃娃 said...

改次去penang等你请!

Sally said...

颜色很鲜艳。。好像是果冻hor?..
带来过境厅,我在那里向你拿。。。。

Akira 思胜 said...

糕是不甜的咯, 吃起来涩涩的感觉, 不过有黑糖配在一起就好吃了呢!

Kate said...

哇爱哇爱甲!kin kin 亚来ho 哇甲!!!看起来很像九层糕叻!可惜可惜!无法尝到真真来直槟城的吉丫龟。我等安哥带新山的口味给我们吃。

美女婷婷~~你在北海上巴刹买菜时,多留意一下,有看到记得通知我,下次回乡再去买。可能Raja Uda 那里会有吧!

Kate said...

彼得~
忘了谢谢你让我们见识了这糕的庐山真面目。

日落黄昏 said...

我终于见到它的(庐山真面目)

【吉丫龟、枧水糕】、应该很好吃。。。

彼得仔,你没去再看安哥jazz的留言吗?

我在那边有留言给你啊。。。。。你去看看吧。快点post laju 过来。。。哈哈。

May said...

没见过,没吃过!

花木兰 said...

看来我很suagu,没吃过。^_^

周某 said...

初次来访。

那个什么糕,很像很好吃,跟那个文丁的碗仔糕很像样...

穎子 said...

是不是有点像jelly的?

zzhen said...

這個不吸引我咧~~

Unknown said...

这个我就没看过和吃过了,寄一些来给我吃叻!哈哈~

李逸迷 said...

杨霓:沙发皇后。。好不好吃啊。。。?

Akira:不愧是正宗的冰年郎。。。。

Sally:是的,卖相像果冻,吃起来嫩嫩的。。爽口。。

李逸迷 said...

娃娃:改次来,我打包给你回去给大肥吃。。

Kate:是咯,你以前住在北海边都没有尝过,可惜哦。。。。

不客气啦。。。

日落黄昏:哈。。最近你变得很鬼马哦?参得我多,变了肖郎是吗?哈

李逸迷 said...

美酒:现在你见识了,可惜没有让你尝到。。

花老师:没有法子啦,每个地方的小吃都不一样。。。

周某:谢谢来访,口感比较不一样,没有沾椰糖酱吃,是淡淡无味滴。。

李逸迷 said...

蝴蝶:口感jelly比较弹口。。这个是糕来滴,但是却属于较弹口的糕。。哈。。复杂hor。。

龙猫:你没有吃过怎么知道。。嘻

Chaos:寄你个头。。。哈。。。来冰年,我请你吃。。。。

yoyo said...

这我吃过。。。好好好好吃咧!!!!
弹弹地。。。hojiak!!!! q^O^p.....

.....T_T...怀念咧,下次来KL。。。你识做啦!!!
否则。。。。哼!!!!

李逸迷 said...

yoyo:原来要讲到吃你才会精神滴。。哇咔咔卡。。

高老饕 said...

高老饕和安格爵当年都是这位卖枧水羔老伯的顧客,当年我们的办事处在本头公巷!
梘水羔的味道真的很怀念!
老饕很久很久以前在怡保吃过一种冰品,叫wan tau long,青色如燕菜的固体,加雪花加糖水,冰冰冷冷,大热天吃,哗,解署一流!这是四十年前吃过的,不知现在还有人卖吗?

80's Cherlyn said...

颜色很漂亮,不过没吃过

said...

这颜色很艳丽哦。。。有QQ的感觉。。。没吃过哦。。槟城的美食之一吗??

♥♥♥弯弯米♥♥♥ said...

哎哟,做么我很多东西都没看过也没吃过滴?

晴天 said...

我妈妈以前有做过。。嗯。。好好吃的糕点。。

小虫 said...

mm...是不是叫 "Ang Gu Gui" 啊 (福建话)

华言巧语 said...

加了颜色的好像比较吸引人哦!

李逸迷 said...

高佬饕:我知道是什么来滴,甜甜酸酸的对吗?槟城的牛干冬卖煎堆的档就有卖。。

泰迪妈咪:嘻,以后有机会就来尝尝咯。。

希:是槟城一种很普通的小甜品来滴。。不过会慢慢失传。。。。

李逸迷 said...

弯弯米:哎哟,你hor。。嘻。。不会讲你。。看到你就要笑廖。。。

晴天:厉害,果然是有见过世面滴。。哈

小吃:不是啦,昂古龟是红色外皮,里面的馅料是用黄豆做的。。。

华嫂:是滴,就好像你点粉涂胭脂后嘛是吸引人。。。。嘻

小虫 said...

lol~ 什么小吃啦 ><
哦~~因为看起来很像~哈哈

晴天 said...

哈哈,我就只会吃啦!! 哈哈哈哈哈

limkokwei said...

赞!“死伯好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