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9, 2009

下雨天的回忆


昨晚槟城开始下大雨了,一直下到今早。我很喜欢下雨天,喜欢凉凉的感觉,爱懒洋洋的心情。。

下雨天,也勾起了我两段的回忆。。。

我想起了结婚当晚的晚宴,当时下了场很大的雨,留给了我一段刻骨铭心的经验。。

看到自己的咖哩泼的头发,真搞笑。(当时兴嘛!)

犹记得当晚七点多,豪雨就开始下,一瞬间槟城到处都严重淹水,本来当晚我席开五十座左右的,很多亲朋戚友都来不到,只来了十八座人,本来七点半开始的晚宴,九点多新郎和新娘才几经幸苦抵达会场,还只是穿衬衫和牛仔裤到场,也不是坐新娘车来,是乘搭沙布车(霸王车)抵达,真有点搞笑。九点开始宴会,十点就收场,快过筷子姐妹,歌唱节目也只是三个人轮流唱六七首歌,其中两个还是我的弟弟。。哈。


小雨,是诗情的。。豪雨。。是又爱又恨的。。。

还有一件关于豪雨的回忆。当时我还小,二年级吧,当天也下了场豪雨,我朦胧的被雨声唤醒,揉了揉眼望下时钟,旁晚八点多了。猛地想起,妈妈就要回来了,通常她下午骑着摩多出外兜卖鱼丸,这个时候就要到家了,但是,下着这样大的雨,妈妈的雨衣也不大管用,一定被淋到落汤鸡酱咯??突然心里着急起来了,霹雳吧啦,雨声还是很大,妈妈还在外头,不知道情形怎样,我该怎么办?我马上拿了一条毛巾,就在大门外徘徊,一直望着路上的摩多,妈妈!你回来了吗?不久,妈妈回来了,我急忙递上了毛巾,(妈妈,快擦擦。。。)(哦~啊德~谢谢,你真乖!),我帮妈妈一起推着摩多进去屋内。。。

我记得当时候妈妈欣慰的表情,不知道妈妈还记得这件事吗?

豪雨,隐藏着我的这段回忆,仿佛要告诉我,要记得妈妈的艰辛养家,不要辜负了妈妈。。

嗯,我会的。。

44 comments:

婷婷 said...

哈哈哈。。。你的头发。。哈哈哈
没事。。。回家~

Unknown said...

hahaha..
raining..raining..

双喜妈妈 said...

哇咧,你这结婚照片very经典man~~~

杨 霓 said...

哈哈哈。。。你的样子。。哈哈哈
没事。。。回家~

(学婷婷的)没有心情想别的留言!

Jess said...

孝顺子:
你的结婚照很搞笑咧!也很经典!

*闪啊!*

~Jess
http://kidsislands.blogspot.com/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嗯,你很"有型"喔~ 嘻嘻!

对不起啦,虽然少来,知道有点冒然,但是我还是忍不住地笑。。。 哈哈哈!

花罗汉 said...

好孩子,乖!mama yangyang!!呵呵

你的頭發....哈哈! 真IN (想當年)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Akira 思胜 said...

最近都是在下雨咯, 好冷...

Kate said...

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没想到你当年酱。。。。。。。。。。。。。。。。。。。。。。。。。。。。。。。。。。。。。。。。。。。。。。。。。。。。。。。。。。。。。。。。。。。。。。。。帅的叻!要当新郎官,头发弄到酱handsome!新郎娶了新娘,开心到beh tahan,还有。。。那位新娘子hor,很像我这里的一个明星---白薇秀,你有听过吗?

花木兰 said...

哈哈。。。你很年轻就结婚?那张照片都不像你。

花木兰 said...

哦。。。。顺便补充一下,现在的你比较好看~~~很man!man到迷死很多师奶。^_^

zzhen said...

你好像未滿廿歲結婚的照片~~

娃娃 said...

骗人!! 酱瘦, 都不是你来的....

不过那张嘴酱大, 看看下又好像是.....

还是学楼上那两个美女:

哈哈哈。。。你的样子。。哈哈哈
没事。。。回家~

天使熊猫 said...

這張照片,經典中的經典,在那個年代不知幾靚,對不?以後的以後,自己的結婚也會像你一樣,成為經典照囉~~你的笑容幾十年都不變哦!可愛可愛!不不,是看起來笑容可掬才對!

希克 said...

你几岁就结婚?看来你的照片倒像未成年少男。呵呵。。。

♥♥♥弯弯米♥♥♥ said...

噢~~

未戒奶的新郎官公然拐带美眉?

May said...

原本想转头就回家的了
但就系顶你5顺
5讲野都对5住自己


我只想讲,今日的你,靓仔过以前
以前的样!!嗯.真系5想弹
hihi..系米好开心叻?

yoyo said...

1) 哈哈。。。恩。。。恩。。nothing...

2) 呜呜。。。。最后那母子的故事。。。感动了我。。。
真的。。。

yoyo said...

1) 哈哈。。。恩。。。恩。。nothing...

2) 呜呜。。。。最后那母子的故事。。。感动了我。。。
真的。。。

李逸迷 said...

婷婷:我的咖哩泼的头发在当年很heng的。。现在。。呜呜。。。

看到自己也吐。。。哈

kikochan:i know i know...

双喜妈妈:经典还是惊点。。。。。唉。。。

蕃薯的我。。这张相片应该放在搞笑博物馆

莹珍 said...

你们有夫妻脸咧~~白白的牙齿..可以去拍牙膏广告了~ XDD

李逸迷 said...

杨霓:想不到我的一张照片可以带给你们这样多的欢乐。。哈。。值得值得。。

jess:哼!你都这样忙的人,也要来笑我一番。。。真是的。。。嘻

Calven:哇老,连新客也会闻风来讥笑我一番,看来我要反省下。。。。哈

华言巧语 said...

你老婆的头发也有个咖哩泼哦!哈哈!

李逸迷 said...

花罗汉:是的,当时的发廊说这是最新的发型,我嘛是吹咯。。。。怎知道十几年后是这样的搞笑滴?哈

Akira:你最好,没有笑我。。哈,但是槟城很久没有下雨咯。。。

kate:哇老,你笑得很大声哦。。。气死我了。。哼。。

还好你会赞会我的老婆,假假来安慰我下。。。厉害啦你。。嘻

李逸迷 said...

花老师:那是十八年前的照片当然有点分别咯。。哈

老师你称赞我哦?真谢谢你哦。。。

龙猫:我当时候22岁了。。。可能瘦吧,看起来比较小。。

娃娃:就知道你来笑偶滴。。你好彩,住到这样远,不然我可以丢臭香蕉你。。哈

李逸迷 said...

熊猫:哈。。不知道你是赞我还是踩我,来笑我的人多过赞的人哦。。

所以我很疑惑。。。嘻

黑先生:好彩我够秤了才结婚滴,不然要笑到你掉下沟渠。。

弯弯米:你要我用什么东西鞭你?这样笑我。。。哼。。。

李逸迷 said...

美酒:能让你这样高兴的来踩我,我也真的是三生不行。。。。哈。。。开玩笑下

谢谢你的高级赞美啦。。。谢谢。。。得空请你喝美酒。。

yoyo:是咯,本来这篇是写我想我妈妈的感性故事,居然让这样多的人来笑我。。。

真是意料之外。。。哈,我自己看了也忍不住笑了下。。那张照片。。哇老。。哈

华嫂:你最特别,唯一一个笑我老婆而不是我的人。。你真好。。笑。。。。卡卡卡

小白:你要介绍我拍广告啊?我的比古也很白的。。。嘻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其实我们看了你的想念妈妈的故事,嘻嘻,但是你不应该放在同样一篇里嘛。

哈哈,让我们大笑了,还要掉眼泪。

李逸迷 said...

Calven:原来是这样。。原来我的潜意识里根本就搞笑。。。还要学人写什么感性啦。。哈。。

我自己来笑一份。。哈哈哈哈。。。蠢德。。

诗艳 said...

哈哈哈哈。。。!为什么每个人都在笑!
很久没看你的博文啦!这一篇,正经八百的,其实写得蛮好。或者,我比较喜欢感性的李逸迷。。

晴天 said...

哈哈,看来你有个很难忘的晚宴哦。。

c@therine said...

哇!原来你结婚婚宴是如此难忘哦!
也听人说请客时下雨代表主家孤寒哦!
哈哈。。

Sally said...

哈哈。。。我百忙中抽空来笑一笑。。没事了。。。我也赶回家了。。。

李逸迷 said...

诗艳:是咯,本来想正经点写东西的,怎么知道还是给人笑到我。。。自己也笑一份。。哈

晴天:是的,很鬼难忘,我只是简单的写写。。。

catherine:是咯,当时候还不知道,遇到亲戚讲我很孤寒,我听到一头雾水。。

sally:不来不来,一来嘛是来笑我。。。。小心下雨。。。。

非一凡 said...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Unknown said...

嗨!BOSS,本轮是贾惟,不知道还记得我吗?因为一些很苏轮的原因,很久很久没上来了!答应过要找你也放飞机,真的很不好意素!

快了,找一天一定登门拜访!TRUST ME!

想问你,你结婚那天是不是90年6月1号?

李逸迷 said...

飞鱼饭:哈哈哈哈。。是咯是咯,惜别好笑。。

fong:不要紧的,有机会滴,我结婚那天是91年6月2日。。

贾惟 said...

OH!是我记得一点又忘掉一点,那天是我两个好朋友另加上姑姑结婚,本来想一晚赶三场宴会,创人生中一个记录的,可是都去不成!

另外,我在挖出一些自认为还算体面的拜访李逸的见面礼,希望很快能华山论剑!

贾惟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贾惟 said...

soli!是“李逸迷”才对!

日落黄昏 said...

好孩子,好榜样,好好孝顺妈妈。。。。。
你是最好概!。。。。”抵到毛“。

日落黄昏 said...

好孩子,好榜样,好好孝顺妈妈。。。。。
你是最好概!。。。。”抵到毛“。

SMiLE said...

其实我来看你的照片很多次了。。。

每一次,我都笑到很够力。。。。今天,我要上来大大声笑。。。

哈哈哈哈哈哈哈。。。。

李逸迷 said...

jiawei:哦。。原来。。。

是的,我结婚当晚很多家的主人新娘和新郎都到不了会场。。。我相信很多人都记得当晚的情形。。。

日落黄昏:嘻。。你的低到毛。。。笑死我了。。谢谢啦

Smile:你应该名叫SmiLeLang。。。。笑郎。。。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