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3, 2009

薏米腐竹糖水



煮薏米腐竹糖水罢了嘛,又干嘛要加白果?真的是自找麻烦,比古痒。。。

话说今早蒙蒙细雨,天气凉冰冰,舒服到不得了,多懒睡的我也早早起来,陪老婆去吉林万山吃早餐。老婆说最近的天气不好,想说煲点糖水来喝喔,她建议煮薏米腐竹糖水,我的反应是,有放鸡蛋吗?她说前几天已经买了十五粒鸡蛋在冰柜。嗯,不错不错,这糖水配鸡蛋吃起来比较容易饱(哈!什么鬼逻辑!!)。

就买薏米和腐竹片就好咯?到了杂货店。。

我:老板,薏米沙都令吉,腐竹一包!!

老板:你要煮薏米腐竹糖水啊?

我:是咯,这样也给你猜到,真班耐啊你。。。哈。。

老板:那你也要买一点白果咯?

我:哦?是哦。。。那要放多少啊?

老板:你买两块啦,够了的!

我:哦!好!你就拿两块来。。。。

到了家里,老婆准备煲水开始要煮糖水了。她要我帮她剥白果喔,我还是第一次剥白果咧,哈!真山姑,以我的IQ,这份差事应该不会难倒我啦,只是用铁锤敲破白果的外壳嘛是可以取出一粒粒的白果咯?哈!想像,好像太容易了,但是这两令吉的白果,哇老,居然有白多立咧!表紧啦,拿铁锤来敲敲看,咦,很容易嘛,piak一声就裂开了,哈,但是hor,白果又穿着一层薄衣,要剥开这层薄衣也真费时哦,惨了,白多两百粒的白果,要敲到几时啦?没有耐心的我,就剥开了二十粒左右的白果,就收工了。。。

我:老婆,好了!!

老婆:哦?这样快啊?老公,你真厉害。。

老婆:咦?才这样少?我看你用铁锤敲这样久才这少啊?你真无路用啊,快点敲完全部,不然我用你的铁锤敲烂你的头,跟你讲!!

我:哇老。。老婆你很凶咧。。。嘻!!

对不起咯,全是我错咯,我干嘛要hiao卡城,买到这样多的白果干嘛?哈。。。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昨天载女儿去补习的时候,车上。。

秀萍:嗲地!嗲地!你的朋友!!你看。。。

我:哪里??

我:你!!衰女包~~~酸我是肖郎一族是吗?哼!!

秀萍:咔咔咔咔咔~~~~

33 comments:

Akira 思胜 said...

你以前是不是也是这样蹲在路旁啊?

杨 霓 said...

秀萍,
来,give me 5!!

比古,
都叫你少一点上网吹水咯,什么都不会做!哈哈哈哈
撇~~~~~~

mary said...

剥白果是不简单的工程,懒惰的我常买现成剥好的。
看你和秀萍的对话再看照片,笑到我。。。
哈哈哈。。。

日落黄昏 said...

看到你煮薏米腐竹糖水+白果+蛋=美味。。。
现在好想喝一碗,小比。。。来碗“美味”

看来秀萍开心了,好很多了,还会和你这老爸开的玩笑,彼得!你看你的朋友。。。。哈哈。

华言巧语 said...

我帮你打电话问家婆了。她说你只要煮一点烧水,把没有脱衣服的白果放进去川烫几分钟,然后倒掉烧水,就能很轻易的把白果衣服去除啦!快拿一碗过来孝敬我...

娃娃 said...

你女儿很诚实哦....

♥♥♥弯弯米♥♥♥ said...

你的白果腐竹薏米真的是粒粒皆辛苦哦~~

键轩惠娘 said...

百多粒放完去煮,你真的是肖郎一族~
没中毒算你幸运~

tunadolphi said...

白果里面的绿心也要取出,不然味道苦苦的。

李逸迷 said...

akira:这样也让你看到。。点解?

杨霓:我什么都会那就分不出我老婆的厉害咯。。你嘛是一样,出得厅堂,入得厨房。。

marytance:是咯,以前我也是买便货。。哈。。

李逸迷 said...

黄昏:你要认识吗?让我介绍你认识。。

华嫂:谢谢哦。。不过以后我会买现成的。。请你吃两碗也没有问题。。。哈

娃娃:要很有智慧的人才能认识到他滴。。嘻

李逸迷 said...

弯弯米:何止粒粒皆幸苦,是粒粒都要敲破我的头滴。。。。

会馆:吃了还排泄畅快呢。。那会中毒。。乱讲。。

duna:这个我有会。。。。哈。。。也要挑到半条命。。。。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白果腐竹薏米是我的最爱,也是我的另外一伴的最爱。但是我们是没有放蛋的,觉得很腻!嘻嘻,我比较少吃白果的,妈妈和另外一伴吃比较多。

这个也是我唯一自己懂得如何煮的糖水而已!

看起来你在你的女儿心目中的形象就是“肖人”一个了,认命吧!嘻嘻,就算去给世界顶级的形象设计师改造,也是无效了得!

高老饕 said...

薏米腐竹白果汤,也是老饕愛吃的糖水,但是家中三只小鰐魚不愛吃,所以少煮!
白果一次不可吃超过十粒,会中毒,除非你比它还毒!哈哈!
其实我每天都出入贵府上,只是最近较忙,来去匆匆,来不及喝杯茶,撒泡尿!见諒!

chewmei said...

我煮的話,會放鵪鶞蛋,雞蛋太大顆了,感覺少了甜品應該有的精緻,哈哈!
你女兒很可愛!

yoyo said...

白果腐竹薏米???嘛是我滴最爱!!!
所以我就冲过来廖!!!

。。。。。。。。<^O^>我拿三碗啦!!!byebye ....

小虫 said...

咋到~!!怎么你女儿说是你朋友的?! XD

花罗汉 said...

两蚊有2百几粒,咁平咩??可能我好耐冇食白果咗!!唉~

华言巧语 said...

现成的永远没有新鲜的好,辛苦一点是值得的,又不是每天煮。嘻!

Kate said...

这么简单的事也会难倒比古你啊!哈哈!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无知的傻瓜,在网上找到一些东西~

#
吃白果的时候要挖去中间的芯,但是也不能一次过量服用哦~白果有小毒,除含有淀粉,蛋白质,脂肪外,还含有氢氰酸,一般以绿色的胚部毒性最强。

据报道,曾有小儿吃5至10粒,成人连吃50颗左右而中毒死亡的例子。生食不可过多不能超过5颗。”据现代医学研究,白果中有一种类似鹰碱的物质,将它的溶液注入实验动物内,动物可出现抽搐,最后可因延髓麻痹而死亡。

目前医药界认为,儿童生吃7~15枚,即可引起中毒,炒熟后毒性降低,但一次食入量也不能过多。5岁以下的幼儿应禁吃白果。
#

李逸迷 said...

calven:原来你也喜欢这糖水,还有谢谢你在网上找到的资料。。原来不可以多吃的啊。。。

高佬饕:我也是刚知道,白果不可以多吃,原来你忙,的空多来坐坐,傻炮鸟。。。

chewmei:哈。。我也是这样觉得,只是鹌鹑蛋胆固醇高哦。。我们又不敢吃。。

李逸迷 said...

yoyo:哇。。真喂食。。拿到三碗这样多。。。

小虫:哈。。我的女儿也是很爱玩我的。。。

花罗汉:哈。。很奇怪哦。。干嘛这样久没有吃过?

李逸迷 said...

华嫂:是咯,也是有道理,但是真的很多功夫。。。哈。。

Kate:我不会嘛。。很好笑咩。。。哈

zzhen said...

白果用不完下次可以再吃啊

天使熊猫 said...

先苦後甜嘛~~說不定多處理白果,可領悟出更多人生大道理叻~~那個瘋漢可憐啦,大家在笑他,想必他在想,是他在笑大家才對~~

李逸迷 said...

龙猫:怎么我没有想到的?哈

龙猫:哈。。。我没有意思诋毁那个疯汉。。

诗艳 said...

哈哈!连女儿都笑你啊!不过往好的一方面想,是你们父女感情好没有隔膜,是好事来的。我好奇的是,你真的替老婆剥完两百多粒白果吗?是真的话,我要给你鼓掌奖励一下了。

c@therine said...

我也爱喝这糖水,不过我不会煲呢!
每次都是朋友煲给我的!

日落黄昏 said...

彼得怎么熊猫 变成 龍貓了,快去改下。。。

李逸迷 said...

诗艳:哈哈,其实我只是用铁锤敲烂白果,其他的就是我老婆搞掂的。。

catherine:哇老,其他的糕点什么的你就这样厉害。。。这个最容易的你却不会?

黄昏:不要紧啦。。两个都是同类。。。嘻

天使熊猫 said...

bo相款的叻,熊貓是國寶,龍貓是totoro~~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国宝熊猫,
你不要怪彼得仔啦,在他的眼里是一样的!哈哈,他比较不计较小节的!哈哈,无论是什么猫,只要是猫就是可以了!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