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5, 2009

免费的午餐


原来天下真的有免费午餐供应,还是五菜一饭呢。这爱心午餐填饱了很多人的肚子,此善举也感动了我。。

国际奎师那知觉协会(ISKCON)大马槟城分会,自二十年前在槟城扎根以来,便每天以“food for life”行动,给穷人提供免费午餐。这个组织也是马来西亚少数长期不间断给贫民提供免费餐的慈善组织。不管是露宿街头的流浪汉或贫困的穷人,你没饭吃的那天,ISKCON会把你当成桌上宾,不问你身世,不向你宣教,没有条件的让你吃饱,只要你吃饱就好。

槟城观音亭,这里每逢星期二,三,日这三天,中午十二时左右,朱红色的ISKCON客货车载着两百人份的午餐,缓缓驶近观音亭外,等着开饭的人们乖乖在排队,等待领取他们这一天的午餐,也可能是午晚合一餐。排队的人有大腹便便的孕妇,有贫弱的老人,有露宿五脚基的可怜母子和流浪汉,有一脸茫然的外劳,也有穿印度装的洋汉。这一车的饭菜,不消一小时就派完,大家都填饱了肚子,回到他们自个儿的活动地方。。

或许有人会说,看,这样给他们吃免费餐,嘛是养成他们依赖的性格,和懒惰的脾性咯!为什么要浪费这样多善心人士的捐款去供养这群懒人?

这是一般人所看到的说法,原来善举在他们眼中变成了值和不值得,浪费与否的度量尺寸中。我在报章上看到了这个组织的善举和慈悲,看到了这个组织的用心,原来他们供应的,是人人皆平等,人人皆有温饱权益的口号。

做慈善其实可以很简单,只是投下一块钱给身负残缺的乞丐,带着满足心情走开,换来一整天的好心情,或是对着其他人指指点点,诸多借口的批评乞丐,如何扮可怜去博取别人的同情心,换来越是偏激的思想。。。。

每做一次善事,每化一朵金莲,朋友,好心有好报,有心不怕迟,凡事往好的一方面看待,你会发觉,原来世界是多美好的。。


27 comments:

杨 霓 said...

来支持你一下!顶啊!!

zzhen said...

呆凡書說得好啊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我绝对愿意为没饭吃的老人,或者乞丐贡献免费的午餐!但是绝对不是给钱他们去买香烟或者吸毒!哈哈,其实那个也不是完全免费的午餐喔,也是善心人士捐献的!

花罗汉 said...

會不會有能力吃午餐的人都排對吃免費的午餐?

华言巧语 said...

你最后那句说得真好,加油!

娃娃 said...

难得今天你酱正经, 我也要来支持你一下...

日落黄昏 said...

彼得,你那么好心,你一定有好报的。来一点点鼓励鼓励的掌声。。。够了够了不要太多。。因为彼得不喜欢骄傲的。

♥♥♥弯弯米♥♥♥ said...

好一句「好心有好报,有心不怕迟」,赞~

yuyyu said...

我也来支持两下!!!
加油~~~

李逸迷 said...

杨霓:你很兴奋哦。。真替你高兴。。

龙猫:你也龙的漂亮啊。。

calven:我要强调的是,做慈善的意念,是单纯的。。。无需顾虑太多,和问值不值得。。

杨 霓 said...

替我高兴什么鬼?我哪有兴奋咧?

Akira 思胜 said...

做善事最重要的是心意啊!

李逸迷 said...

花罗汉:也是有的,不管你是否真的没有饱饭吃的人。。

来这里就有得吃了。。

华嫂:我们做人要建立好的磁场,首先就是从做善事起哦。。

娃娃:也难得沙巴这样远水路你也来支持我。。来。。我给你一个掌声。。

李逸迷 said...

黄昏:哇老。。谢谢你的鼓励的马屁。。哈。。不过很拍写啦。。下次不要这样出面。。。哈

弯弯米:几时你也要捐一点你的米来做善事下啊?哈。。。

yuyyu:哇。。难得美女来沙坡。。请坐请坐。。要喝什么?嘻

李逸迷 said...

杨霓:看到你觉得你很开心咯。。跟着我也开心了。。

AKIRA;是咯,是心意,不是猜疑。。。

mary said...

为善最乐。

May said...

今天你酱好心
不知怎么写留言了
因为平时顶惯你(博嘴)
但还是要支持你一下

c@therine said...

五菜一饭真的不简单哦!
每逢星期二,三,日共三天呢!
真的善心啊!敬佩!!佩服!!

yoyo said...

你快乐所以我快乐

寒雨 said...

做善事要持有一颗真诚的心。
做好事要发自真心,因为别人的需要所以付出。
做好事如果纯粹为了得好报,那样的善举也未免太虚假了吧!

tunadolphi said...

对啰,助人为快乐之本嘛!

诗艳 said...

啊哈!惊奇啊!原来你也会说教,加油。。我喜欢最后那句“凡事往好的一方面看待,你会发觉,原来世界是多美好的。。”

李逸迷 said...

marytance:慈悲为怀。。功德无量。。

美酒:就是啦,本来一直给你酸习惯了的,突然不习惯去。。嘻。。久久一次啦

Catherine:一点善心是一片功德。。好心有好报。。

李逸迷 said...

寒雨:是的,真诚的心每个人都有,只是看法不一样。。

tunadolphi:是啦,能帮人是快乐的。。

诗艳:只要往好的一方面想,你会比较快乐。。

李逸迷 said...

yoyo:你要活的比我还快乐哦。。。哈。。我眼大看过龙。。。

高老饕 said...

我是佛教徒,我也喜欢跟人结个飯缘!

李逸迷 said...

高佬饕:你是有佛缘的人。。慈悲为怀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