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9, 2011

好看不好吃



哈哈~!这张图片中的人名,真的是好看不好吃,有时候人真的是不可以貌相,名字也不要太好听,等下给人货不对版的受骗感觉,人家是失望多过我坐『卡煲德邦』(飞机)。

说到好看不好吃,我几年前买的一辆二手车就是一个例子。以前我都是骑摩多去上班的,车就留给老婆载孩子上学用。直到身边的朋友一直提起骑摩多是如何的不安全啦,一个小洞害你翻车的话,就可以让你提早收工了等很多的负面消息,我也开始担心了,只好去买多一辆便宜的四轮pupu车代摩多上班。就因为我只是一个人驾车去上班用,所以选择了两个车门的款式。一轮的考察后,我看中了一辆苹果青的Proton Satria,价钱才两万不到,况且车身的漆刚喷,还有Sport Rim,哇老A,很型下,当天就跟老板说我要『道sit』(道sit=装翅膀,就是车身的前后左右下方装流线型的壳,懒有型)。出车后,去了朋友的修车厂,他check了车的引擎一轮后说:哎哟,你的车引擎很残咯,要换这,那,哪,娜,呐等等的,承惠千八!我:哈密!千八?你给我啊?。。唉!都怪自己【切公】(大意),买车时没有带朋友来帮眼看看,现在整条猪都买了,只好加多只鸡下去调味啦。就这样十几张一百元的『抓里』(钞票)就飞去人家的pocket了。

出了车当然少不了换唱机啦,换古申啦,这样哪样的,又一笔钱。开始的第一年,车身还美美的,得空也Polish下它,所以车漆还是蛮新的,tapi过了半年,咦?做莫车顶生了几粒的pimples?一粒粒小泡泡拱了出来。拿去给朋友看啦,他们说,哎哟,这个款式的车顶是这样巴黎啊的啦,不耐日头嗮的,看来卖车给你的车行,一定只是随便叫人补补漆,然后就转卖给你啦。我听了后,心里又是一阵不爽的感觉,又要『楷镭料』(花钱了)。我问他要如何才能搞掂?他说需要换整个车顶,很大工程,包埋整辆油过漆,4千多块!要我的命咩?不理他(车)了,能用就用着先。

隔年我的车顶就好像16岁发育的后生仔,长满了青春痘,煞是好看@@!又慢慢的,车身也渐渐的脱漆了,整辆车很残,哎呀没眼看,直到去年终於一次过的拿去车厂翻新,花了两千多块,现在好看多了,还能用上几年吧,最近的经济不好,比古生意欠佳,省省下荷包,车就能用且用咯。鬼叫我当初没有好好带眼识车,真的是好看不好吃,大吉你的利市~!


11 comments:

tamiya said...

可以用不是用咯。。。
反正槟岛地小路窄,也不能开多快啦。

鳕鱼 said...

我老公到现在还是坐两个轮的,叫他换辆pupu他还是不肯换。==

竹子 said...

爱批爱叽kok爱大粒。。。
哈哈哈哈!

安哥爵 said...

哈哈哈爱批爱叽ko爱大块.我听得懂竹子福建话.

李逸迷 said...

tamiya:是啦,mana ada镭lagi买新车啦pun。哈

鳕鱼:看不出鼎鼎大名的大老板这样低调,哈~!

竹子和安哥爵:哈哈哈~!不要以为我不会,其实你是想说:爱批爱妻,哥爱【大粒尼】~~~~!!!!哈哈哈

Sheue Li said...

唉,如果不会带眼看车,真的很惨!

路人㊣ said...

中看中用毛银爱偷咩得咯,阿哥!

winnie@ah咪 said...

对~买二手车真的也是要看命水的><
我的亲戚买卖二手车,所以好彩我的老爷车4千大元买回来弄个四百大元就没怎样到今天,四年多了^^不过平时黑油之类的还是必须做~

李逸迷 said...

sheueLi:这辆车虽然花了一笔不小钱,但是这辆车是我听李逸歌曲的好地方。。一面驾车一面听歌,嗯,也很享受下。

路人正:油hair喔~!鬼看道pun走啦~!

winnie:是咯,你就lucky啦,哈。。

Sally said...

哈哈。。笑西我了。。
道sit?最后有没有飞起?。。。。

李逸迷 said...

sally:人家的sit是道来摆美美看的啦,飞你的头。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