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5, 2011

顶心铲



星期一妈妈播了个电话给我,刚好我在国外公干,不适宜长谈。听她在电话中的语气,我知道,她又受气了,虽然她说没有什么。我答应回到槟城就call她喝茶详述。

妈妈一直以来都爱粘着妹妹的家,而妹妹四个孩子都是妈妈带大的,所以她对孙子疼爱有加也不为过,tapi妈妈很少找我,都是我去找她吃饭。也许妈妈认为我自己的经济比较过得去,放心我挂?我也要妈妈粘。

可能相识容易相处难吧?妈妈和妹妹相处久了,时常会为了孩子的小事情吵嘴,我知道妈妈的性格的,她爱面子,不喜欢我们没大没小顶她嘴(我就跟到她一样样的小气性格),所以有时候我直性子的妹妹时常顶嘴搞到妈妈大跳。妈妈受委屈无处可申冤时,就会找我当听众了。

我回到槟城家里时,妈妈已经坐在客厅笑眯眯等我回来了。原来妈妈已经等不及找我老婆诉苦了一遍。现在轮到我当和事佬了。故事不用讲我也知道发生什么事情了,我知道妈妈嘴很硬,其实心肠很软,只要过几天,她的孙子们再来嗲一嗲她,事情就会搞掂了。

我很老派的,我哪里敢顶嘴妈妈。我只是想不透这个妹妹,做莫不会让一让这个老人家?有没有想过妈妈以前一个女人,多幸苦养大我们四兄弟妹们?那一段日子随便拿出来的一则,都是妈妈如何艰苦照顾我们辛酸故事啊!妹妹,难道你忘了吗?而且惹火了妈妈,她如何讲不好听的话,如何一直在我们面前讨功劳,或数我们的不是,难道都能抹杀了她的伟大吗?

如果你能看到这一篇,请你记得,做人,要抱有感恩的心,要知道妈妈是多疼我们,才会到了这把年纪还要为我们的孩子劳心劳力,还有,你现在所讲每一句顶妈妈的话,请想象你将来女儿如何以同样方式顶心顶肺的对待你的话,你会心疼吗?

我时常告诫自己,我必须以身作则,我不要孩子以后是顶心铲。

22 comments:

咸 妈 咪 said...

我知道我错了,那以后我们就和你顶嘴就好!嘻嘻嘻

meylim said...

赞 同 。 。 ^^
我 真 的 , 真 的 很 少 顶 嘴 的 。 。
除 非 她 说 的 没 道 理 ~~

杨 霓 said...

你知道自己小气就不好再理睬那些不知所谓的人啦,要不然气到断气没能跟我们gaduh,我就可怜咯。。。^^

杨 霓 said...

说真的,我以前也爱顶妈妈的嘴,会认为她很偏心。很后悔!!有时想回还是觉得自己很错!

竹子 said...

比古,你妹妹在妈妈面前还是孩子所以她不停的顶撞妈妈,因为她一直都跟妈妈住在一起。。。你就不同,你有一个家要挺很多东西要自己来所以你能体谅妈妈当年的幸苦。。

SockPeng said...

我也很喜欢和爸爸顶嘴。。。。。

我也学seow sean 和你顶嘴就好

李逸迷 said...

咸妈咪:多隆你啦,给你气一气,我的比古不能放屁,给你激一激,我很想longbiak西。。。^^

美林:你和我都是疼妈妈的人。。^^

杨霓:想起妈妈hor,我也是。。

现在就不好再乱乱发脾气啦,等下以后你的孩子有样学样。

李逸迷 said...

竹子:将心比心,我妹妹是四个孩子的妈妈了,需要控制自己的情绪,和无时无刻都要记得妈妈对我们的养育之恩。妈妈也老了。。

淑萍:一个晓璇我就吃不消了,你也加插一脚进来?要我老命hio?~~~~!!!

meylim said...

" 多隆你啦,给你气一气,我的比古不能放屁,给你激一激,我很想longbiak西。。。^^"
很 有 押 韵 的 感 觉 哈 哈 哈 ~

Alice Chong said...

原来跟老人家顶嘴很不好,我们要学习感恩。。。所以。。。比古就委屈你了,顶你就好。。。哈哈~

daydreamer said...

上个星期我才顶嘴罢了。。。 kamsiah lu,我应该反省。

193 said...

所以我选择不讲话。。。。
不过不讲话的时候,脸很自然的会变颜色。。。然后我就躲房间。躲房间人家又讲我没礼貌,然后我就出街。出街又没地方去,而且还会让家人担心。。。。
然后我就写Blog。。。。这个方法最好!大家勤勤写Blog,酱就不会太劳气 ^^
(我妈不在了。。。。我说的是别人的妈。。。:p)

osl said...

奇怪,我家妹妹们也是一样,很喜欢顶我妈妈的嘴!
我妈妈每次气得打电话来投诉。
我们讲也讲了,骂也骂了,她们最多反省三天,就重蹈复次,气死我们。
但是,细心一想,或许这是她们之间的相处之道,外人或许会觉得很“没有礼貌”,但是,可能对她们而言,吵吵闹闹也是一种爱的表现。;)

TreasureIsland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April said...

我倒觉得两方面都要会做人。做父母的不能理所当然认为孩子一定要听你的,做孩子也不能理所当然认为父母一定要对你好,服侍你。大家都互让尝试隔让一步就好。
其实啊Peter Ko,老人家是长期跟妹妹住,会面对的问题可是你久久一次见面没有碰过的。可能她又有她的难处呢

LH said...

相处容易同住难,我姐姐跟我侄女住,也是同样发生这样的问题。我想大家忍一忍,退一步就没事了!毕竟是一家人嘛!

JinNie said...

我以前也很爱跟妈妈顶嘴,但看妈妈已一天天老去,就不忍心再跟她顶嘴了。。。

麗館主 said...

我看,在我老爸心里,我是一支【顶心铲】还是超级那个。。哈哈哈哈。。

sorry sorry..我会收敛收敛。。。

Douglas said...

頂你驅鬼和趕孬種。

我不頂你的心和肺。

^^

李逸迷 said...

美林:我的朋友们都是这样玩的啦,哈

Alice:哈哈哈~好啦,你学淑萍和晓璇她们来欺负我好了。

daydreamer:会反思的人不会坏啊,哈,加油朋友~

李逸迷 said...

193:你有心,家人担心你,是因为他们爱你啊。哈!你是好人,suka写博的人好样。^^

sheueLi:嗯,也许她们不吵嘴的话,会没有生活乐趣,哈,确实是相处的调剂品来的。^^

四月:我了解我妈妈,问题在我妹,不要紧啦,我安慰妈妈了,她好多了。。

李逸迷 said...

LayHar:老人家需要后生的尊敬,有时候关心会变成他们耳里的罗嗦,成而会毒言反击,是为无理。敬老是美德。

JinNie:不要让我们心爱的人不在来才来悔恨自己没及时孝顺她们,孝行要在对方还在时赶紧行动啊。加油。(我很罗嗦^^)

丽之馆:哈,你爸喜欢给你激?哈,得空带他去饮茶吧~

豆浆:你这豆浆香又醇,好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