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9, 2009

吉林哪万山




《吉林哪万山》??什么鬼名字来的??sally问。是不是又要倒翻来读(三万那令吉?)yoyo也不解的问。。(你们不是槟城人,不知道的啦!)婷婷鸡婆的抢答。她又说:(嘿,我是槟城人来的,问我嘛~~这问题很简单罢了,这个嘛,就是我们槟城,著名的一座山来的,风景如画,跟中国的吉林山水有得fight。。。)婷婷得意洋洋的表情。。。。

哈哈哈哈~笑死我。。这个假厉害的婷婷。。还说是槟城人,什么《吉林哪万山》是座山啦。。笑瓜我



其实是这座巴刹来的。。福建人说,吉林哪=印度仔,万山=巴刹,所以是印度仔巴刹。。但,奇怪的是,这个陪我们槟城的良家妇女,度过很多个清晨的巴刹,反而华人多过印度人哦。。为何称为印度仔巴刹呢?靓仔爵?。。(他曾经在槟城包过奶,他应该很清楚。。)(不要误会,他是晚上来吉林哪万山的小巷,打包热腾腾的羊奶啦)。

这次我要和大家分享的,就是这座陪我度过童年,少年,和中年的巴刹。还有里面的一档《云吞面》。

记得小时候,妈妈和舅舅他们常来这个巴刹买货(我们家族以前都是做小贩的),所以每个早上妈都会带我和弟妹们来这个巴刹吃早餐。记得当时,妈妈一买完菜呢,就带我们来这间咖啡室吃《云吞面》。。嗯,这档的云吞面,酱油黑黑,香香地,面条弹口,叉烧好吃,还有一小碗的云吞汤,每次来,一定吃它。为了这碗面,而等半个小时或以上,是正常。就这样,年复一年,我们全家人吃这档的云吞面,吃了很多年,吃到现在。我差不多每个星期六早上都会去回味一下,没有什么间断过,还真夸张下。



现在吃这档《云吞面》,吃到我孩子这一代了,哈。我的秀萍,和秀伊很爱吃的呢。。可是这档的云吞面的黑酱油已经不复以前的味道了,事关听这档主(Walter)解释说,以前那个老师傅做黑酱油的,逝世后就没有人会做这个味道,他也是尽量记住以前味道,拜托这个新的酱油师傅配置,就只能保留60巴仙的味道。听了也觉得可惜,以前好吃的古早味,就是没有好好保存秘方,就这样给新一代的人慢慢的遗忘了。。

还有,每次吃完《云吞面》呢,我打令就会去巴刹卖点菜,下午就有家庭牌温暖饭吃了,呵呵呵
而我呢,也好像set好的电脑,照着指示,就去看看我的阿海哥有没有什么新的卡拉OK歌面试。



《阿海》这间唱片行的老板。是个很nice的老板,样子不输给靓仔爵呢,杨霓~下次拍给你看。我在三年前开始迷上李逸的歌时,整天为了不知道要去哪里找李逸的歌而苦恼,之后听我妈妈说这里有,如果你想省点钱,海哥还能(烧)过一张给你,价钱廉宜。。就是这样,我跟这间唱片行的老板(海哥)熟络起来了。当然,我买李逸的歌都是原装的。。支持我的偶像嘛。

每次来呢,通常李逸的新歌是没有的啦(因为已经绝版了),所以我通常会问看有没有,新的华语版男女合唱的卡拉,有吗?海哥(记得,海哥不要讲错成泰哥,福建人一听到就会一拳忠过来)。。。有时候就买福建版的合唱卡拉。。

为什么我要选唱合唱的歌呢?因为啊,我们两公婆都是死爱唱歌的人,而我们通常去的卡拉OK,是大厅式的,公众轮流唱的。这样才爽,有得表演下,呵呵。但是如果太多人唱的话,轮流到来就很久了,哪里能等?所以我们两公婆就唱合唱版的,连续两首,这样大家都有得唱,多爽!



下午。。我在客厅上网。。旁边的秀伊跟着988电台的热劲音乐起舞,打令在厨房煮着我的美味午餐。。

嗯~~真幸福的下午啊,今晚不用出国公干,又有好料吃,外面的景色又是那么晴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