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4, 2009

炒一边粿条




这个安哥炒的粿条很出名,也很有特色,他把粿条炒好了,只是盛放在碟子的一边,如上图,所以我叫这档炒粿条。。(炒一边粿条)!

这家炒粿条锅气十足,炒的粿条非常爽口,虾又够大只,才买个RM3.50,真是低食到烂!

今天下午,老板带我们来位于干榜爪哇的这间咖啡室填肚子,听他说这里的炒粿条很出名,还问我吃过吗?我说没有咧。。他说:哇老!不要跟人家讲你认识我。。。老板开了我的玩笑下!

是咯,真阴公,我真的有愧以出生在美食遍地的槟城,很多地方人家说过好吃的,我居然没有尝试过,所以啊,朋友们,如果你说要来槟城找我就好了,要我介绍好吃的东西给你们品尝的话,你先借个墙壁给我,让我撞墙好过。。哈。。。

锵锵锵锵~~~~~欢乐时刻~~~~

今早上班前,在老婆的化妆台看到这张纸条,应该是老婆准备要去百货公司,买家里的日常用品的菜单,无意中让我发现,原来我老婆的华文程度很班耐下。。嘻。。你看。。



左望望~右瞄瞄~看看老婆有看到我写的这篇文章吗?不然我可要尝尝她满清十大酷刑之最—满身乌青!!

49 comments:

Akira 思胜 said...

你老婆是太匆忙了, 才会写错吧?

yuyyu said...

沙发!!!

yuyyu said...

no sofa liao!!!
better i go 2 sleep!!!

杨 霓 said...

哦哦哦。。。我跟你老婆讲你唱她!快点给我遮口费,要不然你就!ngek ngek ngek!!

日落黄昏 said...

yuyyu:你慢了一步了,我跟彼得说这个sofa给lady坐,没想到给akira先登一步。。。可怜滴yuyyu,不要生气,改次我通知你一声呵!sofa留给你。。。

现在,彼得的sofa很多人要抢着坐,已经上了十大榜首。。厉害。。。厉害

回到正题,炒粿条我真的很爱吃,不过不敢吃太多很”热气“我们这里好、蛤蛋粿条只卖rm2.60

你睡觉要小心点,最好今晚睡地上,不然“李三脚”有的你吃。。。。。。(慢头)这么爽呵!shy我,。。。死彼得头你。。。

日落黄昏 said...

akira你也是的,慢三分钟吗!yuyyu现在应该是在1,2,3,4.。。10.。。100.。。200.。。。300.。。500.。。。。、惨了600.。。。800.。。。1000惨惨了,数到一千了。。。。。本来可以在sofa一觉到天亮,~谁的错~

7号街隐士 said...

有机会的话,我一定会去尝一尝

诗艳 said...

一时大意写菜单写错一个字吧了嘛!我也常常这样地。嘻嘻!这炒粿条那样小碟,吃得饱吗?

键轩惠娘 said...

人有错手嘛,唱衰自己的老婆,彼得嫂,踩多他两脚,算我的。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哈哈,彼得仔真的是"五行欠打",摆彼得嫂上台。怎样? 昨晚是睡厕所,还是客厅?

你知道干嘛安哥把粿条炒好了,只是盛放在碟子的一边吗? 那么热,你可以就这样吃吗? 你也是把粿条摊开到旁边,让它凉一凉才吃嘛!

日落黄昏,
迟早有一天,会有人坐不到沙发而烧彼得仔的家的,一拍两散! 嘻嘻~

天使熊猫 said...

有問為蝦米是要盛在半邊嗎?哈哈哈哈,一樣啦,看明就ok!這跟我家男人很像,叫他寫list買日常用品,練乳的練不會寫,寫成(.)(.)乳!你老婆很懂得持家,因寫list去買不會浪費買多餘的東西哦~

yuyyu said...

番薯哥,
我来吃炒粿条了!!!
还有,
我要准备几块墙给你才够撞???

80's Cherlyn said...

那个老板真的把果条放一边噢?
很奇怪
赫赫

Kate said...

炒一边粿条!!!!你看你,安哥要是不这样做,你今天也不会把他摆上台来啊!这是他的成功,生意人就要有生意花招,搞搞些特招,引客来。。你。。。有学到吗?

May said...

5好撞墙,撞坏个脑就5好啦
不如~~~
我挖个窿给你娟,好无?


5得闲,走先。。




还有没讲完,我同你老婆same same的
出街买野,要写定猫纸先
都系写错字,有字读字,没字读边
最紧要自己睇得明着,知无??

May said...

不如你做半边鱼蛋来睇睇!

照~~哇咔咔

Sally said...

你是怕我们追到penang去找你请。。西bo。。拿撞墙来找借口。。。哈
不过说真的penang炒粿条真的是一流哦!。。

晴天 said...

哈哈, 真是一邊粿条!! 哈哈, 好可愛的老闆。。哈哈

娃娃 said...

最近应该是打得少, 酱来唱老婆, 满清十大酷刑都不够用!!

khengsiong said...

你知不知道云吞其实是馄饨?所以馒头写成“慢头”或许也可以接受。

李逸迷 said...

Akira:其实是我老婆不会写这个字。。。嘻。。

yuyyu:本来日落黄昏要留给你的。。哈。。不要紧啦。。谢谢你来抢头位啦。。

杨霓:请开个价啦。。。。还是我去你的家免费做你一天的宾宾?

c@therine said...

哎哟!又不是考试,
写错也没什么啦!
不要买错石头就好了!
哈哈。。。

华言巧语 said...

你老婆手机号码是???我要通水。。。

李逸迷 said...

黄昏兄:我已经中了李三千多脚了。。。医生说我不需要整容,现在比以前更靓仔去了。。嘻(简直是云吉)

令狐冲:嗯。。。记得叫大的,你吃不饱的。。

诗艳:是啦,我纯粹开玩笑。。。。那碟真的是吃不饱。。。

♥♥♥弯弯米♥♥♥ said...

做么炒粿条要放一边?又那么小一碟,吃的饱哦?

李逸迷 said...

键轩惠馆:是啦,这样的老工也有,踩多三脚算我的。。。。哼。。

calven:可怜我昨晚被赶出睡大门外。。老婆什么也没有给我,只给我一张报纸当棉被。。

真阴公啊。。无天理啊。。。。

天使熊猫:原来你的老爷也是很班耐写速记的。。。嘻

花罗汉 said...

我是來找格子打叉的。
哈哈,找到了!!

李逸迷 said...

yuyyu:你来的话,记得拿墙来就好,不过隔墙有耳,不要告诉人家哦。。。

泰迪妈咪:哈。。他要弄到他的炒粿条好像很小蝶,要你吃多一碟啦。。

Kate:喳。。臣子知道。。。喳。。。。还有什么吩咐吗。。。。

李逸迷 said...

美酒:嗯。。。很好吃的一碟酸辣椒。。好酸。。

但是好吃。。几时再弄个一两碟来叹下啊。。。。?

小心我用半边鱼蛋丢你。。

sally:有空我打包给你吃har。。。

但是要空运,要放多少的tahan hun呢?嘻

晴天:我也是好笑。。。真可爱。。

不过你可爱点啦。。

李逸迷 said...

娃娃:你不是要教多几招我老婆来对付我呱?呜呜。。。

khengsiong:原来是这样,我会告知老婆下,让她放心。。。嘻

谢谢来访。。

Catherine:哈哈,是咯是咯。。等下她写错又没有发觉,真的买立石头回来就搞笑了。。嘻

李逸迷 said...

华嫂:你直接打去嘛打寮报案好过。。哈。。

给你我老婆电话,我不是傻迪,没死过啊。。咔咔

玩玩米:是咯,玩花式啊?真的是吃不饱的半边炒粿条。。

花罗汉:留下买路钱。。。。衰婆。。哼。。。

日落黄昏 said...

你知道那半“边炒粿条”的用意吗?
因为你们吃完后,那个”碟“只洗一半就可以了,节省又省工,得空你去问他下。。。

Somewhere in Singapore said...

槟城美食那末多,看来要quick quick go find Akira liao...

zzhen said...

有明白就好嘛
不要太計較寫對嗎

李逸迷 said...

黄昏:对的,我也是这样想过,他的碟子也是浸下水一半,挒过就行了。。。环保。。。

SIS:Akira不会炒粿条。。吵翻天他就厉害。。哈

龙猫:我只是开开玩笑啦。。。。哈。。。笑笑啦。。。

婷婷 said...

我已经打电话给你老婆了,讲你摆他上台,晚上你“择生“啦。。。嘿嘿嘿

黛丝 said...

我还没吃午餐,很想吃炒粿条。。。

李逸迷 said...

婷婷:什么?我昨晚已经被罚睡大门外了。。

你又告多一状。。我嘛是要睡去马路?呜呜。。

黛丝:加多几尾大虾给你好吗?看你最近这样忙和幸苦。。哈

莹珍 said...

为什么老板把炒好的粿条放一边呢?
我想来想去...想来想去...想来想去....终于想到~~!!
啊~~!! 酱子老板就不用洗整个盘啦..只洗一边就好..多省水省洗碗液呢~~!! XDD

李逸迷 said...

小白:傻佬哇的美女都是很聪明的。。果然

又幽默。。。搞怪。。。突出。。。笑瓜~

安哥爵 said...

我会叫你老婆炒你一边比古给它黑青.

李逸迷 said...

安哥爵:那你决定了。。要左边。。还是右边。。?

小虫 said...

ooo~ 真的很有特色哦!
但好像偷工减料的~哈哈 那么他不是煮到很小份咯


XD~~~ 想象下慢头会是什么来的 XD

李逸迷 said...

小虫:是很小碟一下。。吃不饱。。

chewmei said...

不要撞牆啦~帶我去吃炒粿條后才慢慢撞~XD
這裡沒有炒粿條吃,很顯的~
啊呀~什麼錯字不錯字啦,看得懂就好嘛!

李逸迷 said...

chewmei:是咩?你哪儿没得吃啊?来槟城。。我请你吃。。哈

吃到你肥三寸。。。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彼得仔,
你不要“口爽爽”喔,叫人家来找你,你那么忙哪里的空应酬哦?

套用日落黄昏的名句“彼得是个大忙人,跑来跑去,要见他要"部惊“时间的。”

你几时归来?

李逸迷 said...

calven:你们一直在为我招魂,那可以不回来哦。。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彼得仔,
记得请我们喝水啊!我们招魂喊得声音也沙哑了!

“天灵灵,地灵灵,急急如律令!彼得,你回来吧~ 彼得,你返归吧~ 彼得,你归来吧”